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乒豪夺四冠!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6日17:2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图

  经过4天51场高水平对决之后,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5日晚上在郑州奥体中心圆满落幕。

  郑州观众享受到一场前所未有的乒乓盛宴,而中国球员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并再次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全部5个单项中,中国队拿到4座冠军奖杯,在男、女单打决赛中更是实现了会师,早早锁定冠军。

  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夺冠。

  混双:

  许昕/刘诗雯逆转夺首冠

  14日下午,本届比赛的首个冠军产生: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如愿捧杯。

  志在明年的奥运冠军的“昕雯组合”,在本次总决赛的任务不仅仅是拿到奥运门票,更是将比赛视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两人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也极具参考意义。

  决赛开始阶段,许昕/刘诗雯开局非常顺利,很快就4∶1领先,但韧劲儿十足的日本组合也打得十分耐心,一分一分地追。比分在“不经意间”来到了9∶9,日本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水谷隼和伊藤美诚打得更加轻松,很快就以11∶6再下一城。

  0∶2落后的局面,让坚信中国队能够夺冠的观众们颇为意外,场内的气氛开始变得紧张,球迷们开始不遗余力地给两位中国选手加油。

  此后,两人每得1分,都能激起体育馆内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经过调整后的“昕雯组合”逐渐找回了状态,第三局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8∶0,并11∶3和11∶8连扳两局。比赛来到决胜局,双方都变得相当谨慎,多次出现多拍相持的情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再度来到9∶9,这一次许昕和刘诗雯没再手软,连夺两分,锁定胜局。

  直到此时,现场观众才算长出一口气,场内气氛又一次变得喜庆欢快。

  “比赛开始阶段,我们没有对手进入状态快,两局之后才慢慢找到比赛节奏,找回了主动权,非常不容易。特别是许昕,这几天每天都是一天三场比赛,相当疲劳,而且手腕还有伤,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我们也非常开心。”赛后,捧起冠军奖杯的刘诗雯说。

  而连续多线作战的许昕则把感谢给了教练马林和搭档:“比赛处于逆境的时候,教练一直在鼓励我们,我们俩也相互鼓励,互相提醒,稳住心态。”

  女单:

  陈梦实现三连冠

  女单决赛,陈梦和王曼昱各自在连闯三关之后,在决赛中会师。自2018年亚运会女单决赛被王曼昱逆风翻盘后,陈梦在两人的交锋中占据着绝对优势,已经是七连胜。

  本场比赛,陈梦显得信心十足,一开局就拿到8∶4的领先优势,随后虽然被王曼昱追至9平,但她牢牢把握住了机会11∶9拿下首局。

  随后的交锋中陈梦打得顺风顺水,除9∶11输掉第四局以外,其余打得都相当轻松,最终以4∶1拿下,实现了世巡赛总决赛的三连冠。

  三次参加总决赛女单,三次都获得冠军,赛后陈梦说:“三个总决赛单打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也为今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给了自己更多的动力,接下来我会为奥运会全力以赴,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在世界锦标赛也拿到单打冠军。”

  男双:

  许昕拿到个人第二冠

  在前一天的单打半决赛中输给马龙之后,许昕在最后一天也只剩下男双决赛一项比赛。最终他和樊振东搭档3∶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个人在郑州第二次站上冠军领奖台。

  双方在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让比赛打得波澜不惊,第一局双方试探到5平,6平后许昕/樊振东先行发力,取得9∶6领先,他们乘胜追击11∶7拿下第一局,随后两人又以11∶6拿下第二局,奠定下优势。

  第三局,中国台北组合13∶11扳回一分,但最后一局许昕/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11∶3拿下,最终3∶1锁定冠军。

  许昕和樊振东都是第一次参加男双总决赛,樊振东赛前就说很渴望拿到冠军:“很开心,以前没拿过总决赛双打冠军,和许昕配合能够感受他能力的变化,从双打上说自己还有提升进步的空间,会再去突破心态和技术上的缺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本项赛事上时隔八年再获男双冠军。

  男单:

  樊振东成最大赢家

  昨晚8时30分,本次比赛的重头戏男子单打决赛压轴上演,两位顶尖高手马龙和樊振东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樊振东4∶1战胜国乒队长,在打破了马龙对第六座冠军奖杯的渴望的同时,自己也成为继许昕之后,第二位在郑州两度夺冠的选手,而相比许昕只是拿了两个双打冠军,可以独享冠军奖金的樊振东显然是最大赢家。

  继2017年度后,时隔两年再度登上总决赛冠军领奖台的樊振东回望本赛季:“今年一路走来,可谓是跌宕起伏,好在最后收获了一个好的结果。这一年的经历对我来说既是教训,也是财富,希望这些都能变成财富,帮助我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唯一一场没有中国选手的决赛——女子双打的决赛15日晚上在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和韩国选手田志希/梁夏银之间举行,结果在半决赛淘汰了中国选手孙颖莎/王曼昱的这对日本美少女再接再厉,以3∶0战胜对手,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

文章关键词:总决赛 许昕 国乒 比赛节奏 锁定胜局 双打冠军 女子双打 冠军奖杯 女单决赛 世界巡回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乒坛盛会见证“河南力量”

    赛事安全顺利的背后,是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去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之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说:“通过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南的变化。河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此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从人员驻地到比赛场馆,从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入场观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堪称科学高效、可圈可点;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 国乒锁定两冠军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结束

    樊振东、许昕、陈梦、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男单、女单决赛。马龙晋级之后,一个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本次总决赛的男单、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和上一届完全相同:男单决赛由马龙对阵樊振东,而女单决赛则由陈梦对阵王曼昱。

  • 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年无休”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如何对疫情进行智能防控也是重中之重。

  • 【赛事】“乒”劲十足!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日开幕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元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

  • 星光璀璨!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

    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  据了解,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承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