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视频追踪以车找人 郑州公安抓获3名盗窃嫌犯

2019年08月13日14:4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8月13日,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注重发挥视频监控大队作用,采取视频追踪、分析研判、蹲点守候等措施,于2019年8月7日、8日先后成功抓获3名盗窃手机嫌疑人。

  2019年7月17日至20日,先后有2名群众到分局报警,称手机放在口袋或包内,分别在青年路玉凤中和建业路郑汴路附近被盗,且吴某手机在建业路郑汴路附近被盗后,还被嫌疑人盗刷现金6万余元。接警后,分局局长刘卫民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视频监控队展开工作。分局视频监控大队侦查人员程国军、郑立安受领任务后立即带着同事,调取了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进行查看,并将近期10余起手机被盗案件进行串并,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分析查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经过近两天的分析查找,视频侦查人员逐步摸清了其中两名盗窃手机嫌疑人的特征及作案规律,发现两名嫌疑人每次作案后都是乘坐一辆“豫A33PV3”小轿车逃离现场。于是,视频侦查人员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法,查找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不巧的是,当侦查人员视频追踪到北环某交叉路口时,发现视频监控探头损坏,嫌疑人驾驶车辆不知去向,给继续实施视频追踪带来了很大难度。于是,视频侦查人员又及时调整侦查思路,调取该区域附近部分卡口的车辆信息进行分析研判。

  经过继续侦查,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于7月23日晚又出现在北环附近,便第一时间协调交管巡防大队同事赶到北环附近进行布控。遗憾的是,经过近24小时的蹲守,也未发现该车辆再次出现,且到车主暂住地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车主也已搬离多日。至此,案件侦破再一次陷入“瓶颈”。但为了能尽早将嫌疑人抓获,给受害人一个满意的交代,视频侦查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决定利用视频监控平台,继续查找该嫌疑车辆的相关信息。

  经过不懈努力,一直到2019年8月4日,视频侦查人员在巡查卡口信息时发现该嫌疑车辆被一辆拖车拖走了。后经走访调查得知,因近期下大雨,嫌疑车辆进水,车主将车辆送进北环某修理厂进行维修。掌握这一信息后,视频侦查民警立即采取分班蹲守的方式,在修理厂附近等待车主到来,并于8月7日晚20时成功将车主控制。起初车主一直不交代相关情况,且不提供其手机密码,后经视频侦查人员耐心宣讲法律政策、反复重申厉害关系,该车主终于“开了口”,详细交代了自己与同伙多次作案的事实和经过。随后,视频侦查民警又根据该嫌疑人提供的相关信息,于8月8日凌晨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另外两名嫌疑人,并通过近3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其抓获。

  经过讯问,张某等3名嫌疑人均对自己扒窃他人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止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 抓获 视频监控 盗窃 侦查人员 车主 嫌疑车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郑州警方打掉一非法屠宰窝点 抓获嫌疑人6名 涉案金额百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视频剪辑)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通过协同作战成功打掉辖区一生猪

  • 轻信朋友投资项目 女子被骗上百万

    王女士和陈先生认识了有十多年,在王女士的印象中,这个陈先生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不仅有好的教育背景,还有体面的工作。去年9月份,这个陈先生突然告诉王女士,说自己手上现在有一些好项目,邀请王女士投资。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血腥周末!美国连串枪击致7死54伤

    上周末,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当地时间21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