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你知道电视节目是怎样录制的吗?河南广播电视台举办“河南电视50年”家庭开放日活动

2019年08月14日1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8月14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春》栏目录制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观众。来自16个家庭的50位电视观众代表和电视工作者家属应邀参观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大厦并参加了该台品牌栏目《梨园春》和《老家的味道》现场录制。这是河南广播电视台为纪念河南电视事业诞生五十年而举办的“河南电视50年家庭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为了增强广大电视观众以及员工家属对电视工作的了解,并征求广大电视观众对河南电视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河南广播电视台举办了 “河南电视50年家庭开放日”活动。该活动于2019年8月4日正式启动,每逢河南广播电视台自制栏目录制便举办一期。8月14日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梨园春》和公益饮食文化节目《老家的味道》录制的日子。

《梨园春》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历史最悠久的品牌栏目,也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戏曲文化节目。二十年来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已经成为河南的一张文化名片。伴随着《梨园春》的成长,河南省的各种戏曲艺术学校的数量和招生人数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梨园春》栏目对戏曲事业的贡献由此可见一斑。家庭开放日的来宾们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参与了《梨园春》节目录制,并与节目组深度互动。

《老家的味道》是河南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生活服务品牌节目,通过宣传河南特色优质食材,助力精准扶贫,弘扬豫菜文化,成功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创新创优栏目。观众们在现场观摩了《老家的味道》节目的录制,并品尝了由著名厨师现场制作的美食。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宝,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卫星频道总监李波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张大宝副台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进河南电视与观众的相互了解,广泛听取广大观众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河南电视事业更好地发展。他说,能在现场参与这些栏目的录制,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享受其中的乐趣,同时也能更加理解录制电视节目的辛苦和不易,继续保持对河南电视的热爱和关注。

在河南卫视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还参观了记录着河南电视50年发展历史的观光走廊,一起为河南电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欢呼喝彩。

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产品研发部导演连翎言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电视50年家庭开放日活动可以是让更多的电视机前的忠实观众走进电视台,进一步了解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对电视事业的发展有一个更加深刻地了解。

据悉,“河南电视50年家庭开放日”活动将持续到9月15日。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电视50年 家庭开放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