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下粮仓”如何再次发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怎样推进?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直面《百姓问政》

2019年08月14日2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到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到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乡村振兴是每个人的责任,不光是农村人的责任……”;

“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不管是从政策上,从各种技术条件的完善上,要不断地改善农村条件、不断地增加农民收入,使我们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起来……”;

“今年,河南粮食大丰收,我们粮食总产达到了749亿斤,粮食单产达到了436.65公斤……”;

……

8月9日下午,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录制现场,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百姓问政》节目,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接受百姓现场提问,回答河南乡村振兴及农业增收的热点问题。

在节目录制现场,问政团的观众代表、观察员分别对百姓最关心的“如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村庄里没有垃圾堆放点,垃圾乱扔如何处理?”、“如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厕所革命’中,建立完善的排污管道?”等问题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现场答疑解惑,解答相关政策。在回答“如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时,申厅长表示,他们将坚持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玉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就老百姓关注关心的问题公开答疑,接受问政。

节目最后,申厅长承诺:作为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做好三农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文章关键词:百姓问政 天下粮仓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