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西华、沈丘、鄢陵…河南多地高铁开通在即!最新消息来了!

2019年08月19日15: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好消息!

河南“米”字形

高速铁路网中的“一捺”

越来越近啦!

周口、西华、淮阳、沈丘、鄢陵、扶沟

河南多地通高铁在即!

届时

可实现从周口半小时到郑州

经转郑州还可实现2个小时到洛阳

4个小时到西安等城市

将大大缩短周口到各地的时空距离

加大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8月18日,郑阜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按照计划,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一捺",郑阜高铁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郑阜铁路以河南郑州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其中河南境内正线长度为211.764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据了解,郑阜铁路河南省境内共设火车站8座,分别是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南站和沈丘北站。

郑阜铁路河南沿途每个车站突出区域设计理念

一站一特色,一站一景观

许昌北站

建筑对“菡萏浮波,莲花盛开”的形态

进行抽象提炼

巧妙的诠释出“莲城”的城市文化意向

鄢陵南站

鄢陵南站

将花木生长时的自然曲线作为设计主题

表现鄢陵绿色、生态的旅游城市气质

扶沟南站

以“千年古县、中原圣地”为设计主题

体现出当地淳朴敦厚的精神风貌;

西华站

整体建筑柔美而富有动感的曲线

彰显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周口东站

以“三水汇西周、千帆兴陈州”的设计主题

与周口三水交汇的地域特征交相辉映

淮阳站

设计理念融合伏羲文化与水城文化

展现了羲皇故都的沉稳与磅礴

沈丘北站

设计以沈丘千字文为意向

展露出当地悠久的文化底蕴

郑州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大动脉在这里交汇,站在全国快速铁路的十字路口,贯通南北、承接东西。郑阜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成为河南省会郑州与省内东南部城市的便捷客运通道,也将是河南省与安徽省互联互通又一快速通道,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朋友圈将越来越大。

来源:大河客户端、郑州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沈丘 鄢陵 莲城 淮阳 高速铁路 公积金 查询 铁路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71058警号封存10年后重新启用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 五名干部被查!含一市科协主席、一县公安局原局长

    南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吴增阔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南阳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 周口市沈丘县一物流园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鞭炮爆燃

    昨日(5月30日)12时许,沈丘县西环路瑞祥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失火,现场浓烟滚滚,不时传来鞭炮爆燃的声音,直至晚上8时许现场火势仍未完全控制,偶尔还能听见鞭炮声响。5月30日夜间,沈丘县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火灾情况说明称,5月30日13时08分许,沈丘县一座物品仓库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少量烟花爆竹。

  • 【小康成色⑦】张月英:从精准帮扶到“拼命大姐” 5只猪仔变成规模养殖场

    张月英是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尹庄行政村村民,2000年开始,她的亲人因病相继去世,家庭特别困难,生活无望,属于坐等政府帮扶的那类钉子贫困户。2017年,张月英正式脱贫。2019年,养殖场开始盈利,一年赚了五万元。目前,养殖场已经有了11头猪和24只羊。

  • 央媒看河南丨沈丘: 麦田迎来“田保姆”

    这些“田保姆”还把《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和《小麦高产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技套餐送到农民手中,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根据小麦当前的生长情况,沈丘县已适时喷灌“丰收水”10万余亩;“一喷多防”及拔草除杂面积达96.4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4.5%。

  • 尿检呈阳性,周口小伙却称:我“被吸毒”了?

    周口沈丘的小李今年35岁2012年因为敲诈勒索罪被判刑8年零6个月2019年1月出狱原本满怀希望想要重新开始然而迎接他的却是当头一棒 2003年小李确实有过短暂吸毒史加上刚刚被刑满释放按照规定他必须配合接受当地公安机关的检测2019年7月23日小李再次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 

  • 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三赴武汉送蔬菜,虽然冒着风险,但是也很值得!

    “我觉得这几次去武汉送菜,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在支撑着我的话,我觉得这里面既有个人对武汉的感情与牵挂,也有对社会、对信任我的爱心人士的责任。”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王国辉现场

  • 最新最全!河南各地最全汽车站班次恢复信息,收藏!

    ◇郸城汽车站发往周口开点为(08:00,09:00,10:00,13:00)发往焦作开点为(07:30,08:30)发往开封开点为(09:00,13:00)发往许昌开点为(08:00,13:30)发往洛阳开点为(07:50)发往平顶山开点为(08:00)发往新乡开点为(07:40)

  • @武汉环卫工人 请查收来自沈丘的爱心蔬菜

    沈丘县捐赠的130吨爱心蔬菜运抵武汉后分装卸货。除3车运往中部战区总医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外,其余10车全部分发给武汉中心城区一线的环卫工人。”  盛世旭东服务站的老板杨东旭是河南新密人,和王国辉是战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