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三赴武汉送蔬菜,虽然冒着风险,但是也很值得!

2020年03月14日2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我觉得这几次去武汉送菜,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在支撑着我的话,我觉得这里面既有个人对武汉的感情与牵挂,也有对社会、对信任我的爱心人士的责任。”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王国辉现场

分享了他3次赴武汉背后的故事。

 

王国辉第一次往武汉送菜是在大年三十上午,村里的群众知道菜是捐给武汉的以后,都来义务来帮忙,使他能够在当天将蔬菜送达火神山工地。王国辉的老婆、孩子也在武汉生活,住的地方离火神山工地很近,但是因为当时疫情不明朗,王国辉只是给他们打了个电话,没顾得上去见他们,上一次见到他们,还是去年9月份。

初一一大早,王国辉接到了乡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作为村支部书记,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所以在拿到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指挥部和武汉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具的“特别通行证”后,立即驱车赶回老家。  

从武汉回到村里以后,他自觉进行了15天的隔离,但是隔离隔不了责任,期间他通过电话安排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变化,王国辉的蔬菜销售遇到了困难。往年,他们的蔬菜都是批量卖给经销商,今年因为疫情,导致订单纷纷取消,零售也无法正常进行。眼看着气温逐渐升高,一棚棚的蔬菜找不到销路,只能长“老”在地里。

“一方面是我自己会遭受损失,另一方面,还有80多户贫困户在蔬菜基地打工,这样一来,他们的收入也会受到影响。”无奈之下,王国辉就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发布,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们。沈丘许多人帮助他转发信息,有的咨询购买蔬菜,还有人帮他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卖菜,当天就有将近300人进群,不到一周时间,就接到了2000多个销售订单。

 

后来经过当地媒体的报道和帮扶单位的联系,两家爱心企业决定出资把蔬菜基地当时能够采摘的蔬菜大概30多吨全部购买捐赠给武汉。

“这个时候我作为曾经在疫情期间去过武汉的人,比较熟悉情况,所以我觉着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这批蔬菜顺利地送到武汉,把这种善善相传的正能量延续下去,这也是我第二次去送菜的原因。”

第二次从武汉回来以后,县领导找到了王国辉,对他去武汉送菜的行为表示称赞,当我告诉他们武汉那边对新鲜蔬菜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时候,他们当场就决定由县财政出资采购一批农产品捐赠给武汉,委托王国辉继续带队去武汉。

“所以我第三次去武汉,是代表了沈丘县140多万人民群众的爱心,我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这种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县的人,不断传递和壮大的爱的力量,也让我觉得这三次去武汉,虽然冒着一定的风险,但是也很值得。”

王国辉曾经在武汉服役17年,在他心里,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武汉出现了疫情,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我理所当然再次回到武汉,给那里的市民送去我的一点点爱心。我作为一个菜农、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我自己有园区、有蔬菜,我在部队当的就是炊事员,我知道吃是多么重要,上千号人集结到一起如果说吃饭问题解决不了,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我去武汉送菜,不是一时的冲动,真的是满腔热血,医疗器械我没有,捐钱我没有,但是我有蔬菜,我必须到武汉去。”

自从媒体报道王国辉去武汉捐赠蔬菜后,有许多全国各地的客户联系我购买蔬菜,大多都表示要捐赠给武汉防疫一线。就在前几天,我又帮助一家爱心企业,从我县十多个扶贫基地采购了100吨的蔬菜捐赠给武汉。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基层党支部的书记,我深刻明白,我们沈丘县作为脱贫摘帽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稳定住、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这是农村能够实现振兴和永续发展的基础。现在大家相信我、认可我,所以我现在也特别渴望、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这些扶贫基地渡过难关,让疫情对这些贫困人口的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也是我在后面一段时间里努力的方向。”王国辉说。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田营村 党支部书记 王国辉 武汉 蔬菜 风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71058警号封存10年后重新启用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 五名干部被查!含一市科协主席、一县公安局原局长

    南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吴增阔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南阳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 周口市沈丘县一物流园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鞭炮爆燃

    昨日(5月30日)12时许,沈丘县西环路瑞祥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失火,现场浓烟滚滚,不时传来鞭炮爆燃的声音,直至晚上8时许现场火势仍未完全控制,偶尔还能听见鞭炮声响。5月30日夜间,沈丘县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火灾情况说明称,5月30日13时08分许,沈丘县一座物品仓库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少量烟花爆竹。

  • 央媒看河南丨沈丘: 麦田迎来“田保姆”

    这些“田保姆”还把《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和《小麦高产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技套餐送到农民手中,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根据小麦当前的生长情况,沈丘县已适时喷灌“丰收水”10万余亩;“一喷多防”及拔草除杂面积达96.4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4.5%。

  • @武汉环卫工人 请查收来自沈丘的爱心蔬菜

    沈丘县捐赠的130吨爱心蔬菜运抵武汉后分装卸货。除3车运往中部战区总医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外,其余10车全部分发给武汉中心城区一线的环卫工人。”  盛世旭东服务站的老板杨东旭是河南新密人,和王国辉是战友。

  • 燎原的爱:“逆行老兵”王国辉三赴武汉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县的人,王国辉、爱心人士和河南省沈丘县不断传递和壮大爱的力量。3月1日,“逆行老兵”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支部书记王国辉,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带着全县人民的爱心,携13辆卡车第三次奔赴武汉。

  • 河南沈丘:火神山英雄“同款”蔬菜再送30吨

    ”2月24日晚,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支部书记王国辉带着两辆卡车,再次到达武汉,送去火神山英雄“同款“蔬菜。正是通过该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信息,对口帮扶白集镇的沈丘县纪委监委发现了王国辉的“烦心事”,他们主动联系了当地的两家爱心企业。

  • 2月3日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基本情况

    2020年2月3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收到9县(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报告确诊病例52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累计出院病例4例,无死亡病例,现有疑似病例29例。

  • 河南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来了 90后守护我们的祖国

    ”  1月26日,共青团河南省沈丘县委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和行动令,号召全团青年争做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各界青年广泛响应,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青春冲锋号。当日上午,行动令发出两小时后,沈丘县共青团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