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寒假将至,春运学生票充足!电子客票的购买和使用方法快收藏

2019年12月16日17:2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12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获悉,在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的方式,全力保障和方便学生购买火车票。学生可以购买学生电子客票,方便进站乘车。

  据了解,学生团体票网站(www.12306.cn/stgweb)已于11月27日正式开放,受理院校资质审核和集中提报购票需求。该集团公司结合本地区高校放假时间安排及客流特点,为广大高校学生预留2020年1月10日至3月1日期间部分车票,确保学生用票需求。

  学生购买电子票应该注意啥?

  1.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每学年乘车前需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优惠资质的核验绑定手续。(每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2.持学生票的旅客在优惠资质绑定成功后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件自助通过闸机进站乘车。

  3.学生票各渠道预售期与现行车票预售期政策一致,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4.请高度重视学生优惠区间、证件号码等优惠磁卡信息录入工作,录入后仅能按照磁卡内信息购票,如信息有误,需要学生到学校更改后,方能购买火车票。

  5.请确保学生证上填记的优惠区间与优惠磁卡内信息一致,并及时加盖学校公章,如信息不一致或未盖公章,将影响学生购买学生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购买学生电子客票时,每学年乘车前必须持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含优惠卡)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办理一次核验手续,即“优惠资质绑定”。学生证上填记的优惠区间必须与优惠磁卡内信息一致,并及时加盖学校公章,信息不一致或未盖公章将影响学生票的正常购买。

  另外,为避免寒暑假学生集中出行,导致车站核验压力大,建议学生错峰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或者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优惠资质核验及绑定手续。

  截止目前,有哪些车站实施了电子客票?

  截止目前,该集团公司管内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

  郑渝高铁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方城、南阳东、邓州东站;

  郑阜高铁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站;

  京港高铁商丘东站;徐兰高铁郑州东、郑州西、洛阳龙门、商丘、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巩义南、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站;

  郑机城际新郑机场站;郑开城际绿博园、宋城路站,共35个车站已经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注意:只有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才可以刷身份证或二维码进出站,其他普速车次仍需识读磁制车票进出站。

  车站太多记不住?那就记住这个快速识别车站是否使用电子客票的小技巧。

文章关键词:电子客票 学生票 学生团体票 南阳寨 春运 学生用 车站 寒假 购买火车票 预售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论场丨慢火车,快时代的别样情怀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率的快时代,与风驰电掣的高铁相比,“慢火车”可能有点跟不上趟。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需要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慢火车”的开行方案,在完善内部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 铁路暑运过半 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

  • 转发周知!7种获取电子客票座位号的方式

    刷身份证秒速进站的同时 莫着急,莫慌张 方 式 一 官方手机APP 铁路12306 订单详情点一点 车厢座位就出现 

  • 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

    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 铁博史话丨硬板火车票是如何制作的?

    随着新型火车票的出现,印刷车票工作量得到了缓解,条形码、二维码纸车票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出票的效率。从硬板票、条形码软纸票,二维码纸车票,直到可刷人脸验证的电子客票,火车票的变迁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是铁路科技不断进步,时代不断发展的最好证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