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沸腾了:“总书记的回信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20年05月01日13:50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的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员工回信了!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物业公司保安……郑州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沸腾了。

  这是给予伟大而平凡的劳动者们最好的节日礼物,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在万家灯火中,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在认真学习、反复阅读,沉浸在字里行间。大家为之激动、为之骄傲、为之振奋,心情就像初夏的阳光一样明媚热烈。

  援鄂医务工作者:

  今后以总书记的回信时刻鞭策和激励自己

  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员工的回信,也使医务工作者们深有感触。郑州市二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申华,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队长。在武汉战疫期间,她率领着90后占70%的护理团队在青山方舱医院奋战。申华说:“总书记的回信提到了一线医务人员,这让我非常振奋,战疫期间付出的所有努力和艰辛都是值得的,党和国家记得我们的付出。”作为一名医务战线的普通劳动者,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总书记的回信时刻鞭策和激励自己,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竭尽全力。”

  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后深受鼓舞。他说:“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时刻惦记着一线的劳动者,惦记着一线医务人员,使我倍受感动。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的那样: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个平凡的岗位中,都酝酿着伟大的英雄。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本职、精于业务、无私奉献、服务人民。既然身着一袭白衣,我们就应该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疫情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迎接挑战,为守卫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快递小哥:

  “谢谢总书记惦记我们快递小哥,心里暖暖的”

  吕海胜是中通速递公司郑州南阳寨网点分部一名快递员,今年疫情期间送快递,他克服了不少困难。说起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中为快递小哥点赞,吕海胜说:“谢谢总书记惦记我们快递小哥,心里暖暖的。”

  李小凯是中通郑州合胜网店分部的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网点50多个快递小哥只有20多人能正常上班。他就和伙计们一起干,“一天要送三四百个快件,给客户打100多个电话,发短信要发400个。从2月15日到3月中下旬,劳动强度特别大,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也没有耽误客户的快件。”李小凯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到客户的一声感谢:“你们太辛苦了”。

  绿化工作者:

  踏实工作,为城市注入更多的绿色生机

  作为一名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的基层职工,杨举筝常年风雨无阻劳作于街头绿带,对于绿地保洁、造型修剪、浇地翻土等工作早就习以为常。

  当看到总书记对一线职工的关切之语,杨举筝难掩内心的澎湃,多年前总书记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银山银山”曾激发了无数绿化人扎根一线,践行中国梦的决心,“疫情防控面前,总书记的关怀更是让我辈绿化人高涨坚守一线、决胜疫情的斗志。我们要踏实做好一线绿化工作,为城市注入更多的绿色生机,为改善郑州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懈努力。追逐中国梦,绿化人在路上”。

  郑州市人民公园园林工人杜鸿宇说:“看到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作为一名园林战线的普通职工感慨万千、不胜欣喜。总书记时刻记挂着我们亿万普通劳动者,劳动光荣、劳动创造财富。我们要用智慧和双手努力建设环境优美、服务优良的生态园林。”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花卉工张之山说,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激励,更是对全国劳动者的鼓舞,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表达了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作为一名一线园林工人,我激动不已,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回信,掌握新知识、锻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用自己辛勤汗水浇灌城市里的鲜花绿树,为疫情防控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口罩企业职工:

  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献力

  位于新密市产业集聚区的万神山卫材公司是郑州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的消息在公司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公司一线工人李宪锋说,总书记在信中特别提到了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让他们深受鼓舞,目前他所在的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他和同事们将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贡献力量。

  “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企业理应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 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在当地政府指导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投资4500万元,10个小时整理出5000平方米的整栋库房作为口罩生产车间,20个小时确定10万级洁净车间的施工方案。从公司成立、车间落成到设备调试,仅用22天。目前,年产一次性医用平面口罩10亿片、N95口罩以及儿童专用口罩2亿片,目前日产口罩过百万,产品出口巴西、美国、意大利、南非、德国等国家。

  车长、的哥、地铁员工:

  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总书记给全国劳动群众的节日问候让我深受鼓舞,五一假期,地铁客流大大增加,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人们正常出行提供好服务。”鲁婧是郑州地铁双湖大道站最年轻的值班站长,五一假期期间,作为站长,这位23岁的小姑娘带领着全站人员,加大对重点部位安保巡逻、巡视工作,做好车站安全保卫,车站、列车消毒清洁等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有人坚守岗位的,保护好乘客,就是保护家人!”鲁婧说。

  “我很感动啊,总书记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群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自豪。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会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保持充足的干劲,给广大乘客服务好,把郑州新形象宣传好。”郑州出租车司机姜超说,今年五一,自己坚守岗位,要握好手中的方向盘,穿梭在大街小巷,让大家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

  “看到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和节日问候,更加坚定了自己工作的信心,以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劳动者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把乘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60路车长曹瑞娟说。

  水电气暖职工:

  全力守护好这座城市的万家烟火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员工韩彦看了总书记的回信后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员工,我也要和大家一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全力确保郑州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积极保障我们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电力可靠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职工白斌告诉记者:“我平时从事的工作是主要是抢修工作,抢修之余,作为‘白师傅便民服务队’的带头人,在疫情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带领队员们在遵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做到用户报修随叫随到,奔波在千家万户,为市民提供可靠的供水服务,从不懈怠。未来,将继续坚守岗位,创新思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郑州华润燃气职工马超对总书记信中说到的这句话印象深刻。马超说,看到总书记在回信中这样关心关爱普通劳动群众,干劲儿更足了!疫情防控期间,见到了太多普通劳动者无私无畏的付出,他作为一名普通的燃气人,能和大家并肩战斗阻击疫情深感荣幸。“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我的使命,冲锋陷阵是我的初心,如今虽退伍,可初心不会改,使命仍在肩,我会和数千名燃气卫士一起,全力守护好我们这座城市的万家烟火”。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颜红军说,曾经是一名军人的他复员到地方工作,听从党的召唤,不忘初心,以无畏无惧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用户供好暖、服好务,奉献我们的力量,“我将一如既往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物业公司保安:

  “心里暖暖的,一切都值了”

  “真没想到总书记会给物业公司的员工写信,感觉所做的一切都值了!”中凯华府物业保安杨永军声音略显颤抖地说。

  53岁的杨永军是三门峡人,从事保安工作已经3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准备回家过年的他留在了岗位上。为了把好一扇门、守好一个院,他每日配合社区人员查验出入小区人员信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为业主开门的动作……杨永军说,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干好保安工作,守护好业主们的家。

  “很激动,感觉更有动力了!”中凯华府物业公司经理郑根军说,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大了很多,但同事们大都选择了坚守岗位,把疫情阻隔在小区之外,“让业主们安心,这是我们的事业,也是使命”。

  烩面店长:

  感谢总书记关爱河南,关爱郑州

  景祥烩面在3月下旬复工,店长吴婷说,现在虽然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但餐饮服务业丝毫不敢有任何懈怠,每日消毒、每日给员工量体温仍是他们必做的工作。

  “感谢总书记关爱河南,关爱郑州,关爱劳动者!”吴婷说,总书记的关心让她感到特别幸福,一定以更好的服务来回报总书记的关爱。

  环卫工:

  “父母一再交待我,以后好好干”

  刘相峰是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的一名驾驶员,父母都是环卫工人,部队退伍回来后,他也成为一名环卫工。读了总书记回信的报道,他的父母掉了泪。他们说,这次自己只是做好了份内的事,总书记还惦记环卫工人,再辛苦也感到值了。“他们一再交待我,以后好好干,绝对不能给他们丢脸!”

  兴东市政消杀防疫组成员邓公达说:“疫情暴发之初,我第一时间加入了青年突击队,与10多名90后党员一起,走上了抗疫最前线。一开始我也害怕,但是想到有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我们一起战斗,心里便多了几分底气。通过参加这次战‘疫’情,我为自己自豪。今年我们会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南阳寨 方舱 节日问候 劳动者 疫情防控 郑州 圆方 物业公司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