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废旧塑料桶变身小花盆 郑州公交车长邀您一起变废为宝

2019年08月20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喝完的饮料瓶你会怎么处理呢?用空的洗衣液桶你是不是在想应该划分为哪种垃圾呢?其实除了丢弃,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8月20日一早,郑州陇海路昆仑路站台上格外热闹,几盆“别致”的鲜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造型别致的花盆更是吸引得不少乘客驻足。

“只要拿来一个废旧的塑料桶,盆栽就免费送给您。”B5路车长杨军萍表示,这些“别致”的花盆全部都是B5路车长们在业余时间利用废旧的塑料桶制作而成,“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东西都可以进行废物再利用,不仅环保,而且别有一番趣味。”

活动现场,B5路的车长们一边利用乘客拿来的废旧塑料桶制作花盆,一边向乘客介绍环保小妙招。70岁的张大爷和老伴特意从家中拿来了一个废旧的洗衣液桶,换到了一盆天鹅造型的长寿花:“真好看,我家里也养了许多花,但是从来没想到还能这样做花盆,以后没事在家我也可以试试。”

据悉,本周末之前,每天上午公交车长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在陇海路昆仑路站台开展“变废为宝 共倡低碳生活”主题置换活动,期间,乘客只要拿来一个废旧的塑料桶,就可以换得一盆造型别致的盆栽。动动小手,发现更多生活中的闪光点。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 乘客 变废为宝 低碳生活 置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