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月底开通!还有这两条今年也开通

2019年08月20日16:40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全民翘首以盼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大家一定都很想亲临现场感受运动健儿的风采。郑州的交通方式也是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生着改变,大家的出行也越来越便捷。

现在,又来一个好消息,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月底即将开通,届时,大家去奥体中心附近就更加方便了。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及周边区域内,沿通达路和站前大道敷设,是服务于市民文化服务中心的轨道交通工程,起于中原区须水站 ,止于中原区星空路站,共设6个站点,全长7.455公里,分别为须水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可以直达奥体中心、行政 服务中心等区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奥体中心站,看到出入站口周围有很多工人在紧张的进行路面的绿化和硬化作业,站点设计新颖美观,整体呈橘色,颜色鲜艳漂亮。地铁内部空间宽敞、设计新颖,壁画结合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元素,色彩活泼鲜艳,为营造欢乐的气氛做了很好的铺垫。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铁炉站,据了解,铁炉站是14号线一期线路唯一的换乘站。地铁14号线开通之后将在铁炉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乘坐1号线的市民朋友就可以很方便的前往奥体中心等“四个中心”区域了。

记者了解到,14号线一期将于8月底前后开通,届时,这条线路将成为九月份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公共交通配套。相信站内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将为全国各地的朋友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

郑州地铁14号线全长81.1公里,是郑州最长的一条地铁线,共设车站34座,其中,郑州地铁14号线主线起始于荥阳畅园站,终点至中牟站,站间距为2.4公里,功能定位为郑州市域骨干快线。

地铁14号线的打造不只是为了体育赛事,更是为了打造“国际郑”,其担负起了郑州文化的传承、推进了郑州国际化的进程,为郑州中心西移,实现郑州市东西均衡发展提供契机。我们相信郑州今后在交通、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些线路今年也要开通

↓↓↓

2号线二期

年底前通车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在惠济区内,呈东西走向,北起天山路站,南至刘庄站,长9.44公里,均为地下站。

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天山路站、古树苑站、金河路站、黄河迎宾馆、田园路站、金达街站。

等到2号线二期开通后,惠济区坐地铁可以直通机场,南北大贯通!

城郊线二期

年底前通车

城郊线二期位于航空港区,沿港区规划迎宾大道、会展路铺设,止于郑州南站,线路全长约9千米。

共设站4座,分别为:机场东站、站场四街站、会展站、郑州南站。

相信我们大郑州

今后

在交通、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下

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郑视新闻、郑州圈儿

文章关键词:郑州南站 地铁14号线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 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

  • 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10月18日0时46分,55701次首趟综合检测列车在新郑机场站顺利驶过,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距开通运营目标更进一步。

  • 快收藏!郑州十月限行日历+假期“出游宝典”来了→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3)】郑州南站“芳容”初现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