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汶川泥石流致多处道路阻断 民警赤脚指挥交通

2019年08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034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记者 李平)8月20日,一则关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一支队六大队民警赤脚在雨中执勤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倾盆大雨,民警赤脚上阵,在大暴雨中进行管控分流,为抢险救灾争取宝贵时间。

  “昨天晚上3点多,我们辖区板桥山隧道口大桥被泥石流冲塌了,民警辅警通讯全部中断,高速路主线全部中断,这个时候车子肯定不能完全放了,我们就在成灌高速跟都汶高速交界的地方实施交通管制。”8月20日晚上10点,人民网记者联系上该大队队长刘小。刘小告诉记者:由于突降暴雨,辖区内发生泥石流灾害,都汶高速k102+400板子沟大桥双向冲断,大队立即采取救援抢险管制措施,安全转移服务区所有滞留车辆和人员。

  “开始是毛毛雨,小雨,大家都一直在坚持,后面突降大暴雨,同志们还是没有一个退缩的,去的全部人都是履职尽责,在岗在位的。”刘小告诉记者,同事们的坚守,让他非常感动。“他早上没跟我打过任何一个电话,他看到我们大队的群里面发的泥石流的信息以后,就早上七点钟准时出现在我面前,当时我很感动。”大队民警王然同志,亲人去世正在休丧假的他,在得知险情后主动申请上路执勤。

  “淋了雨过后,我就发现不对,就用体温计测了一下,当时就已经38.9度了,中午吃了点药稍微控制了一下,一直到跟你通话前不久才到家。”刘小说,在工作间隙有同事帮忙拍了视频,他随手发了朋友圈,没想到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

  据刘小介绍,因受强降雨影响,汶川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导致多处道路、通信、电力中断。目前,抢险仍在进行中。提醒驾驶员朋友不要往都汶高速方向走,并服从交警指挥,千万注意安全。

文章关键词:泥石流灾害 视频 8月 指挥交通 交通管制 大暴雨 大队民警 降暴雨 提醒驾驶员 热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暴雨已致59死 多地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日本气象局表示,9日梅雨前线将沿着日本列岛北上,下午九州地区将再迎强降雨,西日本、东日本也有局部地区雨势激烈,气象局呼吁务必警惕泥石流灾害和河水泛滥等。原标题:日本暴雨已致59死 多地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 3万人大搬迁——泥石流上的扶贫奇迹

    从山上透风漏雨的土坯房,搬到城里结实宽敞的楼房,还能这样给母亲过生日,年过半百的老袁以前想都不敢想。作为昆明唯一的深度贫困县,东川区山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7.3%,境内山高谷深、地势陡峻,贫困发生率曾高达52.88%。

  • 第19号台风登陆日本 致35人死亡18人下落不明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第19号台风12日晚至13日凌晨登陆日本,东日本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河流决堤、泥石流灾害。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第19号台风共导致日本东京都以及14个县发生了56起山体滑波、泥石流等砂石灾害,6个县21条河流的24处发生决堤。

  • 四川汶川遭遇强降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无伤亡

    据悉,由于通讯中断,熊猫中心神树坪基地和天台山野化培训基地未能在第一时间取得联系,不过工作人员从卧龙特区获悉,无人员和熊猫伤亡。从凌晨到现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积极应对滑坡泥石流灾害,有序地推动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员和大熊猫的安全。熊猫中心积极应对滑坡泥石流灾害(图片由熊猫中心提供)

  • 致敬!在泥石流前救了5000多人的33岁缉毒民警走了……

    2008年12月,韩顺军脱下了他挚爱的戎装,怀揣军警情结的他,回到了他深爱的家乡清平镇,加入公安队伍,在清平派出所工作。来自绵竹市公安局消息,2015年到禁毒缉毒大队工作以来,韩顺军先后参与破获重大涉毒案件70余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查处吸毒人员200余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