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迎来开学季 公交公司增加运力加大发车密度

2019年08月23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钊)8月24、25日郑州将迎来中小学及大中专开学,为了方便学生流乘客出行,郑州公交一公司从明天起,加密途径学校路段的公交线路,同时增派公交志愿者到学校路段疏导交通,还提前将公交车厢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目前郑州公交一公司已对所属的1路、210路、102路、60路、37路、B12路等12条公交线路,途经郑州一中、四中、十一中、十九中、郑州中学等线路增加10%左右的运力,加大发车密度,同时,根据学生客流出行特点,早晨6:30-7:30和下午4:00-7:00期间,将根据客流增发班次,缩小发车间隔,保障学生能顺利乘公交出行。

开学期间,公司要求所有车长对途经学校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学生及学生家长,保证行车安全。为确保学生有良好的乘车环境,该公司组织保洁员对公交车进行清洁消毒,对公交车厢的顶棚、车门、地板等内部设施依次进行喷雾消毒外,还对乘客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以及座位死角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保证车厢内部干净、卫生。另外,公司在开学期间的早晚高峰时段,积极组织曹瑞娟志愿服务队成员到学校周边站点维持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出行。

在此,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们,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错峰出行,开私家车接送孩子们的车主尽量不要选择学校门口停车接送学生。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开学季 发车密度 增加运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