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复兴号”为中国梦注入强动力

2019年08月27日11:10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没窗户、咣咣响的“闷罐车”到有空调、软沙发的“和谐号”,再到无线上网、智能控制的“复兴号”,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铁路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华丽转身。(8月25日《人民网》)

中国高铁从一个不起眼的追跑者变成了世人关注的领跑者,高铁精神,演绎着铁路人报效祖国,忠诚无悔的信念追求。“复兴号”这个响亮而具有深刻内涵的名字,激励着铁路广大干部职工不断进取,砥砺奋进。在万里铁道线上帅气驰骋的“复兴号”真实记载了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

据有关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开通高铁超2万公里,到2018年底高铁营业总里程3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快、运载人次最多、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每天有几百万旅客享受高铁旅行生活,高铁建设真正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中华民族自豪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中国梦得以进一步实现。

“复兴号”让中国的发展蓝图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和梦想。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倡议,让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李克强甘当中国“最强高铁推销员”让高铁享誉全球,“复兴号”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又一辉煌成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从辉煌走向辉煌。

中国的发展需要高铁,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发展。高铁是时代的呼声,是国人的骄傲,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是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复兴号”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旅行体验,同时也承载着十四亿华夏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示着人民群众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和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苏睿)

文章关键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