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强降雨+降温突袭!河南今日多地雷阵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还有这个重要消息...

2019年08月27日13:2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这几天

河南天气较为稳定

气温正呈逐步小幅下降

↓↓↓

最新数据显示

河南大部分地区气温为20多度

上一次的超级台风王“利奇马”才过去

第11号台风“白鹿”又来了

“白鹿”中心于8月25日登陆了福建省

登陆时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0级(25米/秒)

当“秋老虎”遇上“大白鹿”

它们的邂逅

将给河南带来哪些影响?

目前,台风“白鹿”已经停止编号,残余云系的影响还在持续,对我省东、南部的影响相对会更大一些。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省西部南部东南部出现降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区域在信阳、驻马店。

全省平均降雨量4.1毫米,

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依次为:

信阳27.5毫米、驻马店13.1毫米、漯河9.7毫米。

今早开始

郑州部分地区

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

河南全省阴天

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其中信阳、驻马店、三门峡三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

分散性阵雨转多云

近期将以多云为主

今日河南部分城市天气预报

河南未来几天:

28日白天:

东南部阴天

有阵雨、雷阵雨

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等强对流天气

其它地区多云

28日夜里到29日:

全省多云转晴天

全国天气:

8月27日至28日

江淮、江南北部、江汉 等地

将有强降雨

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广西西北部、云南中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北部、重庆南部、湖北中部、苏皖中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50~90毫米)。

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

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的天气就说到这儿~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今年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

中秋节高速公路

小客车是否免收通行费?

中秋节加班费怎么计算?

国办:中秋节9月13日放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中秋加班工资计算

根据《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小编在此提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点所取得加班工资,应并入工资、薪金收入,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哦~

中秋节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因此,今年中秋节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中秋节要回家,车票什么时候买?

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8月15日起,旅客即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快去抢票吧!

上半年,铁路警方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处理扒阻车门11起。望大家文明出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中秋节过完,下半年我还有多少假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下半年除了中秋节外,法定节假日还有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此外,符合带薪年休假条件的职工,还可以安排自己的年假。

快快分享给身边人吧!

来源:大河报、中国政府网、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白鹿 通行费 强降水 强对流天气 劳动法 2019年 利奇马 小型客车 8月 雷阵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学经典基于扎根时代的创造性劳动——以路遥、陈忠实的创作经验为例

    路遥和陈忠实都把文学当成崇高的事业和神圣的理想加以追求,并在创作上不断追求自我超越,自觉树立文艺的精品意识,把写出厚重、大气、社会历史感强与艺术水准高的作品作为创作的目标。

  • 50岁张嘉译又改名 新名字曝光被猜是为了健康

    8月6号下午,张嘉译、周一围主演的新剧《在一起》发布了首支片花,结果不少网友惊奇发现,张嘉译的名字居然变成了“张嘉益”。观众还没吐槽完,张嘉译官方工作室账号就紧跟着把认证和名字改成了“张嘉益工作室”,坐实了张嘉译真的是改名,不是字幕打错了这件事。

  • 台风“黑格比”来了!网友:名字为啥有点熟悉?

    8月1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相继生成,打破了一个月有余的罕见“空台”局面。大风预报: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 看美丽乡村 庆70华诞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乡东土门村

       看美丽乡村 庆70华诞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乡东土门村

  • 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

    记者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和单位对2019年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根据公布的灾情统计情况,8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台风、洪涝、地质灾害和干旱为主,风雹、地震和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 把抗灾现场当作初心“考场”——多地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题:把抗灾现场当作初心“考场”——多地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地温岭,强风暴雨大潮造成大面积停水停电、道路积水、房屋受淹、农作物受灾等重大灾情。

  • 来!势!汹!汹! 台风“白鹿”登陆 暴雨将席卷河南

    我省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来势汹汹 台风“白鹿”登陆 暴雨将席卷河南

    我省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沿海登陆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5日7时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

  • 台风“白鹿”来袭 醉酒男子跳海游进航道

    台风白鹿来临之际,中国台湾一名酒醉男子清晨跳进高雄港内游泳,还唱歌胡言乱语:“我热呀,我要来泡海水,怎样。最终,该男子因酒后失态,跳海闹事,还一度游到航道,涉嫌危害航道安全,面临2-11万元罚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