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宜家郑州“放鸽子”!宜家的一贯做法,对中国市场区别对待。

2019年08月28日16:46  来源:她在郑州

5034

"客户的体验是唯一的区别"

01

宜家开业放鸽子

消费者吃闭门羹

        此前,在宜家家居微信公众号和媒体报道中

        曾多次公开表示

        8月28日,宜家会员可以提前到店购物

        然而……

        在微博搜索郑州宜家

        已经有不少人反映

       “说好的28日会员可以进,到了却吃闭门羹!”

       “瞬间对宜家无好感了……”

        很多人从外地赶来,如今站在门口一脸懵……

        8月28日,数百名市民聚集在郑州宜家家居门前。

        原本想着趁会员日提前选购物的市民,在原定开业时间被拦在了门外。

        “宣传页上说的是28号,注册电子会员就能提前一天进场选购,这我一大早都来了,结果说明天才能进,太坑人了。”

        “客户的体验是唯一的区别”,真正能够胜出的公司,最后一定是让客户有着快乐和超值体验方能赢得市场。

        作为全球500强的公司,宜家不信守承诺,把消费者当猴耍。

        然而,这是宜家对中国市场的一贯作风,选择性负责,区别对待。

        02

        选择性负责

        中国区不召回“夺命柜”

        2016年有一件事,相信很多人都记得——

        宜家集团的某系列抽屉柜,已在北美地区压倒并致死6名儿童。宜家已宣布召回北美所有的涉事产品——然而在遥远的中国,此抽屉柜依然在售。宜家没有也不打算将这一“夺命抽屉柜”从中国市场召回。

         最近

        就是这个柜子。

        有问题就召回,宜家这种负责的态度值得肯定。然而……为何又是“选择性负责”?

        为何涉事的问题柜子在中国市场依然畅销无阻?宜家为什么不把中国的一起召回?

▲宜家中国官网显示涉事柜子依然在售

 

对此,宜家在微博上是这样表态的:

 

        嫌看图麻烦的,咱来抓重点:

        1、不召回中国的柜子是因为符合中国的质检标准

        2、你把柜子固定在墙上,它就不会倾倒了嘛~

 

        美国召回,中国宣传固定,双标。就会跟中国玩套路?

        03

        区别对待

        没出问题就放入中国市场

        9月19日

        宜家中国网站发布公告

        宣布召回斯米拉(SMILA)系列3款儿童灯具

       (分别为斯加纳、马奈、布洛马)

          为什么要召回呢?

         有多少产品流向了市场?

          两名小孩因铜线外露触电

         中国大陆计划召回5万盏灯 

        关于本次产品召回的原因,据宜家这份召回公告称,宜家收到一例来自中国的报告,有两位儿童在触摸了斯米拉斯加纳壁灯开关处外露的铜线后触电,所幸没有孩子受伤。

        其实据相关媒体报道

        在全球其他国家

        宜家早在5年前就开始

        大规模召回了斯米拉系列灯具

        其他国家有小孩因之丧命

        5年前宣布召回2300万件

       宜家最早宣布召回这款儿童灯具,是因为一名17个月大的婴儿窒息死亡。

       2012年10月,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丹尼尔·马登将斯米拉壁灯拉入婴儿床后,脖子被该灯的电源线紧紧缠绕。他随后被送往格拉斯哥皇家儿童医院,但医生全力抢救也无法挽回生命。 

       由于类似的原因,德国一位2岁大的孩子在接触了斯米拉·布洛玛壁灯的电线后触电,被送进重症观察室紧急抢救。

▲斯米拉·布洛玛壁灯 图片来源:宜家官网

2013年12月,宜家决定召回这批自1999年以来一直在店内销售的壁挂式灯具 。这批被召回的灯具包含八种设计类型:包括蓝星、黄月亮,粉红花、白花、红心、绿虫、蓝贝壳和橙色海马。 

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数据,宜家当时在全球召回了2300万件该系列产品——其中包括近300万件在美国销售的产品和110万件在加拿大销售的产品。 这个数字远远超过宜家此次在中国预计召回的5万盏。

区别召回引争议

宜家习惯在一些国家(如美国、加拿大等)优先召回问题产品,而在另一些国家(例如丹麦、澳大利亚、中国等)则召回并不积极。这样区别对待的做法,在过去也常常受到争议。

也就是说,好几年前宜家就发现这款儿童灯有问题,已经召回,但是仍然心安理得的放入中国市场,等出问题了,再召回。

对此,只能呵呵。

04

这些东西不能买!

还有这些宜家产品购买需谨慎!

除了以上的产品外

下面这些产品也曾被召回

各位购买时要谨慎考虑

① 自行车链条会断 全球同步召回

2018年5月,宜家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斯拉达SLADDA自行车的召回计划。由于设计缺陷,该款自行车的链条可能会发生断裂,从而造成跌倒危险。截至目前,宜家公司已接获了11起类似事故的通报,其中两起造成轻伤。

   

         召回计划显示,宜家决定自2018年5月24日起至2018年11月23日止全球同步召回2016年至2018年生产的SLADDA斯拉达自行车,型号为:40326737,70326731。生产批号为:201601至201801。其中中国待召回数量为124辆。

        ② 7年内六款水杯爆裂4款已召回

        2011年-2016年间,宜家曾有多款水杯出现爆炸情况,因此召回的就有4款!爆裂的水杯还有可能伤人……

        2017年5月,北京市民王女士使用宜家水杯喝水时,水杯突然爆裂,致其当场昏迷,送医后下唇缝合4针,一颗门牙断裂。王女士认为宜家该款名为斯黛纳的玻璃水杯不符合行业标准,存在严重缺陷,为此将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货款并赔偿损失人民币100余万元。

▲该涉案水杯在宜家官网上仍在销售

③ 吸顶灯玻璃灯罩掉落伤人

16年2月,宜家收到顾客报告,反映吸顶灯的玻璃灯罩突然掉落。有顾客受伤并接受治疗,其中一位需要缝针。宜家因此召回了三款吸顶灯,分别是HYBY(海比)、LOCK(劳克)以及RINNA(莱纳),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的数量为352849件;

▲目前,宜家官网上仍在销售此系列灯罩

④ 灯具存在触电风险,巧克力存在过敏风险

2016年,宜家还召回过这些产品。GOTHEM 哥特姆灯具产品,出现电线损坏情况,存在触电风险;黑巧克力(CHOKLAD MÖRK 60%) 和70%可可纯黑巧克力 (CHOKLAD MÖRK 70%),因产品未明确标示含牛奶和榛子,食用存在过敏风险。

文章关键词:宜家 郑州 中国市场 区别对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笑喷!这个“宜家乡村版”来逛逛吧!警察亲手布置的!

    小偷在公交车上惯用的伎俩是利用围巾、挎包或者借车颠簸之际来掩护作案动作。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拥挤,不要打瞌睡,时刻注意钱包手机,记得把手机拿手上,包放在胸前,临时放手时不要离开视线。

  • 3.2亿!宜家就抽屉柜压死男童做出赔偿

    日前,有媒体报道,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已就2017年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展示宜家该款抽屉柜在未固定情况下容易倾倒,威胁儿童安全。宜家宣布召回中国市场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

  • 宜家抽屉柜压死瑞典男童赔偿3.2亿 别忽视家里的隐形杀手

    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就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男童父母代理律师2020年1月6日说,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

  • 一个月2次登黑榜 宜家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为警示标识、孔及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此次抽检发现,宜家一款产地标注为“瑞典(代理机构:上海)”,名为奥菲儿童书桌椅的产品,因警示标识不合格。

  • 郑州宜家昨日火爆开业 排队两个多小时终于进店

    商场的开业仪式于上午9点举行,由于排队等候的人太多,9点半,商场就开始安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