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冬季采暖季即将到来,郑州市将开展9个专项行动

2019年08月29日07:1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 实习生 王鑫泽/文图

  2019年已经过半,即将面临冬季采暖季,当出现静风、逆温等气象条件,将不利于污染物的消除扩散,加重空气污染。8月27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听取了《关于郑州市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本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郑州市将全面开展散煤治理等9个专项行动。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郑州市严格工业企业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上半年全市立案786起,罚款金额2127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4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起。同时,郑州市严格扬尘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上半年全市立案2118起,执罚5827.59万元;查处违规渣土车1390台,罚款858.99万元,结案1047起。

  据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介绍,今年以来,郑州市在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全市上下态度坚决,措施科学,攻坚力度继续加大,部门协作、合力治污的格局和态势已初步形成。

  “虽然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我市空气质量形式依然严峻,治理任务艰巨繁重,区域污染排放总量超过环境容量;并且传统工业让然占比较大,能源消费以煤炭为主;机动车总量大、密度高、增速快;城市建设任务艰巨,涉及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的工程仍然较多。”王春晓表示,下一步,郑州市将仅仅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强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全面开展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柴油货车综合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渣土车规范化管理、扬尘治理、城乡结合部净化、餐饮油烟综合整治等9个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采暖 报告 专项行动 环境违法 餐饮油烟 区域污染 渣土车 大气污染 我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十一”可别乱买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网购平台已陆续开始预热,各种促销手段、促销活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为提示消费者注意消费套路,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避免权益受损,在此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双十一”消费提示。

  • 构建精准闭环监管模式 郑州市启用冷链食品物防追溯系统

    11月3日上午,冷链食品物防追溯系统(即“郑冷链”)上线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举行。

  • 郑州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龙子湖景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龙子湖景区即将全面建成开放》  碧波荡漾,湖畔栈道,沙滩嬉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水利风景区,美丽景象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休憩的游人。龙子湖景区是郑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子湖高校区,环绕95万平方米龙子湖水域,绿地面积达96.2公顷。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投资13.5亿元!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芳容初露

    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展示黄河自然景观、生态保护、文化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黄河滩地公园近期投资约13.5亿元,重点建设慢行系统骨架、黄河滩地保护核心区生态修复、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 哪里可停车?郑州20万停车泊位一键导航

    近日,细心的郑州市民发现,“郑好办”APP上出现了智慧停车板块。以后,市民通过“郑好办”APP智慧停车功能,就能实现郑州市区约20万个停车泊位信息实时查询并一键导航。据了解,在智慧停车平台建设期间遇到了许多问题,其中对平台建设造成关键影响的是经营性停车场的接入问题。

  • 好消息 郑州市动物园美洲红鹮宝宝马上满月啦

    近期,郑州市动物园传来好消息,鸟语林的四只美洲红鹮宝宝马上满月啦!这是郑州市动物园红鹮家族首次“添丁”,对园区内美洲红鹮种群的数量的扩大,和红鹮种群的健康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 郑州市上街区招才引智工作获突破

    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项目13家,涉及互联网产业、科技型产业、生产制造等领域,项目落地后将为我区集聚一大批优秀科研人员和管理人才,是我区依托平台招才引智的一次重大突破。

  • 郑州市观摩团到上街区观摩党建引领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10月22日上午,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海江带领郑州市12个县市区及4个开发区相关领导到上街区观摩党建引领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陪同观摩。

  • 助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正式揭牌

    为全面深化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在前期科学谋划、精准调研的基础上,10月16日,郑州市公安机关城区分局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