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开播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08月30日20:48  来源:光明网

5034

  8月28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口述史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举行了开播仪式。该节目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联合策划,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共同参与制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开播仪式隆重举行

  该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系列节目不仅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也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良好学习资料。

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开播仪式隆重举行

  目前,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正处于边拍摄录制、边展示推广阶段。其中,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将共同制作17集左右的特别节目,将在“BTV-北京卫视”和“BTV-新闻频道”《北京您早》栏目,以人物访谈形式陆续播出。8月30日,北京电视台将首先推出系列微视频第一集——《光荣一生 革命一生——彭泽民》,讲述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彭泽民的历史故事,之后每周播出两集,将陆续播出第二、三集——《铁血儒将的人生转向——覃异之》、《心系民生 笃行致远——孙孚凌》等,预计持续播出到10月下旬。同时,系列微视频将在全市统战系统新媒体平台、部分中央和市属新媒体平台以及商业新媒体平台上集中推送展播,必将进一步营造全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

  作者:朱琳

文章关键词:视频 特别节目 林汉达 司徒美堂 播出 北京电视台 新媒体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TV 中国共产党领导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审计人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审计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看、听、答、宣”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努力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 霸气枸桃树一口气“吞下”5根钢筋栅栏 依然坚强的活着

    9月16日,郑州市文化路丰产路附近一处小区内,一棵紧挨着院内铁栅栏生长的枸桃树,虽被5根食指粗的钢筋从树干中穿过,但依然枝叶繁茂,生命力顽强令人称奇。队员说,粗壮的树干与栅栏上的钢筋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且树木的顶端还有线杆电线通过,一旦遭遇风雨雷电天气,担心会发生安全隐患。

  • 公交车上,车长突然怒怼农民工!真相却暖哭……

    农民工上了公交车,很多座位不坐,非要坐在左侧车门的台阶上,车长看到后,怒怼农民工,并农民工不生气反而拿出自己刚买的肉夹馍感谢。当时那位穿红色衣服的农民工说,他们刚下班,身上有点脏,怕把座位弄脏了。

  • 豪车挂“豫V炸弹”号视频,假的! 造假者被郑州警方拘留10天

    9月17日上午,一名在网上发布多个豪车搭配虚假豫V车牌号视频的二手车中介人员彭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郑州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给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网络空间。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湖南考察第一天,这三点信息值得关注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从2013年到2020年,从湘西十八洞村到湘南沙洲村,两个普通的湖南村庄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的宏阔战局中熠熠生辉,成为总书记指挥这场战役的重要落子。

  • 男子骑电动车违法载人被查,当街大喊“你们拘我20年吧!”

    新密一电动车驾驶人违法载人上路被执勤的新密交警查纠,在交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后,驾驶人李某称不懂法,处处狡辩躲避教育处罚。”  听到李某还在处处诡辩,民警则肯定的告诉他,满足他提出的要求,可以陪同站岗体验学习,李某不吭气了。

  •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边情古韵,山水洲城。八百里烟波浩渺,鸟兽为伴。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麓山下,书声琅琅。惟楚有材,于斯为盛。革命摇篮,忆峥嵘岁月。全省水稻总产量长期居全国前列。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赴湖南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

  • 外交部:中德欧领导人会晤取得重大成果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9月14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视频会晤。习近平主席提出中欧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和平共处、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对话协商,欧方领导人予以积极回应。

  • 又一暴力执法视频曝光 美国警察向非裔男子连开数枪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5月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抗议种族歧视的活动一直在持续,但当地非洲裔民众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身亡的事件仍层出不穷。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市民众在警察局前抗议,表达对13日当地警察枪击非洲裔男子并致其死亡事件的不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