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捡到2万交给辅警后离开 “捡钱男孩” 找到,是郑州一名中学生-手机大河网

2019年09月01日17:56  来源:大河报

5034

  失主(左)终于见到了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男孩,初中男生张晋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郑州一名中学生,在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捡到了2万元现金,交给在路口执勤的辅警后连名字也不愿留就离开了,8月30日,大河报以《捡到2万元交给辅警后,跑开了》为题报道了此事。做了好事为什么不留名?丢钱的女士能否当面对他表示感谢?本篇后续将为您做出解答。

  银行工作人员看了大河报,立即通知失主聂女士去领钱

  8月30日下午3时许,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来到了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交警执勤点。她对辅警耿盼超说,她就是2万元钱的失主,姓聂。

  聂女士说,她家住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8月28日下午去郑州市绿城广场附近一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准备给开学的孩子用。没成想,走到该路口时,系在车把上的布包松了袋,她低头捡起了掉出来的眼镜盒,却没注意到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2万元现金也掉了。回家发现钱丢了,她曾返回银行查找,还看了当天的监控。

  30日下午2时许,丢钱后吃不好睡不好的聂女士突然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是从大河报上看到她丢失的2万元钱被一名中学生捡了,已交给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辅警耿盼超,让她赶紧去认领。

  激动不已的聂女士,接完电话还特意跑到银行去看了报纸,随后用颤抖的手拨打了大河报新闻热线致谢,然后与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取得联系,领回了钱。

  民警带着失主去寻找捡钱男孩

  领回钱后,失主聂女士特别想当面对捡钱的男孩道谢,无奈警方一直没有男孩的消息。8月30日,当得知交警二大队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时,聂女士立即要求与民警一同到男孩军训的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寻找。

  大家赶到信息工程学院时,正赶上学生们进行军训最后一天的集体会操表演,兴华中学和郑州五十七中的初一新生全在这里。民警李冰把来意向学校领导讲明后,对方十分支持,当即让李冰上台发布“寻人启事”。

  “同学们,昨天我曾来这里寻找一名拾金不昧的学生,可没有一个人承认捡了钱。今天,我带着失主聂阿姨来到这里,她特别想当面向拾金不昧的学生说声谢谢!”李冰的一番话,让台下的两千多名学生和家长议论纷纷,但仍没有人站出来。

  “孩子,你不知道,阿姨丢了钱后有多着急,在得知钱被你捡到交给了警察叔叔后有多感动。我真心希望能见到你,当面对你说声谢谢!”随后,聂女士也走上讲台发表心声。然而,坐在台下的学生仍无人承认。

  “我知道,这个学生就坐在你们中间,他不想站出来,是做好事不想留名,可我们希望你能满足失主聂阿姨的心愿,不要让我们再一次次到学校来找你了。如果你是那个男孩,请把手举起来吧!”李冰再次上台,对着台下的学生渴求着。片刻寂静过后,一名男生终于举起了手,顿时,台下的师生和家长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孩子,你让我们找得好辛苦!”聂女士和民警李冰拉着男孩的手,激动不已。男孩是郑州五十七中初一三班的新生,叫张晋可。他说,8月28日下午,从信息工程学院军训出来回家时,看到路边的花坛里有个黑色的塑料袋,顺手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两沓百元现金,忙交给了在路口执勤的辅警。

  “从小就会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马上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所以捡到钱后,第一反应就是交给警察。我觉得拾金不昧是自己应该做的,不该图表扬,所以就没留名字。”张晋可说,29日下午,民警到他们军训的地方找人时,他明知道是在找自己却不想出来承认,认为自己这么做并不算什么,没想到昨天下午,民警会带着失主再次来找他。

  张晋可的班主任说,没想到这个拾金不昧的学生竟藏在自己班,她认为,张晋可做了好事却不愿留名,品德高尚,给班里的同学做了一个好榜样,值得全校学生学习。

文章关键词:男孩 8月 寻人启事 交警 信息工程学院 银行工作人员 军训 嵩山路 家长 丢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