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120座绿雕、358处微景观布置完成 郑州CCD变身花海

2019年09月05日09:3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河南艺术中心广场绿雕

  陇海高架披上绿装

  金水立交微景观

  奥体中心附近微景观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文 丁友明 马健 王秀清/图) 精雕细琢造花景,浓厚氛围迎盛会。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全市圆满完成120座绿雕和358处微景观布置工作,营造出民族大联欢、盛世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郑州CCD变身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CCD看到,在周边重要节点和道路两侧,一座座由各类花草精心组摆而成的绿雕作品,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花带、花径掀起盖头,绚丽亮相,美不胜收,吸引市民竞相拍照。

  “此次CCD及周边共摆放绿雕10组,地栽各类花卉2.1万平方米。”据负责氛围营造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林小飞介绍。这些花雕主要分布在陇海路与长椿路路口西北角、长椿路与博体路东北角和西北角、长椿路与丹水大道东南角和西南角、中原西路与长椿路东南角、郑州植物园南门及西门、丹水大道与西四环东北角等处,除了契合两大主题,形式上也采用了行业流行的造景手法,不仅大量使用草本花卉,还引用了木本花灌木,取得了更好的色彩、层次效果。

  市花月季扮美立交桥

  城逢喜事,立交桥也在变俏丽。记者昨日在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桥、陇海路西三环立交桥、陇海路西四环立交桥看到,两侧桥墩上新增了一盆盆正在盛开的月季,或红或黄,绵延数公里,令过往市民精神为之一振。

  “按照市委市政府‘将市花月季搬上立交桥’的要求,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在3座立交桥共40公里的桥区进行绿化种植,共种植耐寒、耐高温月季10余个品种、约38万盆。”市城区快速路绿化美化提升项目工程部部长朱首帅说,为保证月季成活,采用了远程控制滴灌系统及水肥一体化系统,定期供给水分养分。

  百余绿雕靓丽迎宾

  昨日,记者在南四环大学路口西北角看到,一处高5.5米、长20余米的大型花雕高高耸立,使该节点景观效果明显提升。“类似这样的花雕在我区共有33处,用花180万盆。”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翟相海说。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陈颖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总要求,市区两级联动,以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场为重点,辐射到全市各重要地区、交通枢纽、驻地酒店、重要道路、机场车站等区域,通过设置绿雕、打造微景观,形成“一区花港、十座花园、百处靓点”的景观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绿雕120座,其中市园林局26座,市交通局10座,各区管委会84座;打造微景观358处;摆放花球、花柱、花箱、花架2500余组;栽植草花2800万盆,使城市客厅风貌和品位明显提升。

文章关键词:立交桥 木本花 绿城 长椿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紫荆山桥下10分钟20多辆电动车被拦 现场处罚

    16时30分,紫荆山立交桥一层,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对驶入人民路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劝阻和处罚,此次整治从晨7时30分持续至晚高峰结束的20时30分。记者在金水路与人民路口看到,民警10分钟内拦下20多辆驶入机动车道行驶的电动车。

  • 七岁男童独自走上立交桥 幸亏被过路公交车长拦下

    11月17日上午,郑州S126路车长孟令巍驾驶公交车从石化路公交站发车行驶到中州大道时,远远地看到一个小男孩在立交桥快车道上行走,边走边看,周围也没有大人陪同,经过的车辆纷纷躲避,从孩子身边擦肩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 好消息!今天郑州北三环直通东四环!

    今天上午,北三环东四环立交桥南北方向主线桥试通车,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工程东四环以西段高架桥与地面道路也全部开通,未来还将向东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井字+环线”快速路系统进一步完善。

  • 今日起 西四环陇海路立交桥车辆只能东西方向通行

    西四环项目五标三工区总工程师弋朋涛说,预计建成后,西四环下穿徐兰高铁段原有地面道路将从四车道拓宽至八车道。施工期间,市民如需从陇海路高架(经西四环)向南四环出行,由西向南需在陇海高架上桥口走地面道路绕行,由东向南需从由富民路口下桥走地面道路绕行。

  • 惊险!大巴车撞翻限高杆 郑州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6月20日上午9点10分,一辆豫Ap6869的大客车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郑汴路立交桥时,不慎撞上限高杆,致使郑汴立交桥由北向南方向东侧道路瘫痪。事故造成了限高杆被撞翻,大巴车车顶头部被撞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