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专家: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降准脚步临近

2019年09月05日19: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工具,下面的我们就来看新时代证券的首席宏观分析师刘娟秀的解读。

  新时代证券的首席宏观分析师 刘娟秀:根据以往经验,国务院常务委员会提出降准方面的信息后不久,央行一般会进行降准的操作,因此我们预计降准在短期内将会落地。考虑到整体上MLF的成本偏高,并且只有部分银行才能获得,所以需要普遍降准来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同时定向支持小微企业目标仍在,定向降准仍然较大概率再次出现。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时间降准的必要性正在增强。首先,近日公布的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8月份制造业PMI回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较前月回升,显示就业和实体经济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加之九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当前外部环境更为复杂和严峻,即使运用降准工具是为了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其次,七月份社融增速放缓,M2增速回落,流动性分层引发中小银行同业负债压力,通过降准、降低公开市场利率的操作,实质性的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的成本,才能进一步打通货币传导机制。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证券 货币传导机制 PMI MLF 货币政策 调节力度 分析师 调查失业率 央行 增速回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牛市”刷屏!A股大涨200余股涨停,入市吗?

    7月6日,沪指大涨5.71%,至此A股三大股指全部进入技术性牛市。微信指数显示,关于“牛市”的讨论日益高涨,7月5日已飙升至919万,日环比达64.07%;百度指数显示,关于“牛市”的搜索在7月3日达到高点。

  • 运行一年为企业累计融资超1230亿元 科创板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住检验

    专家表示,经过一年左右的试点,不少科创企业投资价值显现,为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价值投资和长线投资的重要标的。按照Wind一级行业划分,截至6月12日,在109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信息技术、医疗保健行业的上市公司分别为47家、24家,占总数的65%,体现了科创板较强的科技属性。

  • 科创板运行一年为企业累计融资超1230亿元

    □ 运行一年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开局良好,推进比较顺利,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总体符合预期,各方反应积极。按照Wind一级行业划分,截至6月12日,在109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信息技术、医疗保健行业的上市公司分别为47家、24家,占总数的65%,体现了科创板较强的科技属性。

  • 网易、京东赴港二次上市!中概股回归潮起,为何首选香港?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二十年后,网易选择回归港股。潘向东认为,相比A股市场,在港股上市不需要拆除VIE架构,节省了拆除VIE架构以及业务重组的时间成本,相对而言回归时间大幅缩短,效率提高。

  • 创业板打响改革“发令枪”!改革有哪些影响?一起来看

    我国资本市场再度迎来改革里程碑式事件,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幕。“注册制改革是A股市场化改革重要一环,而创业板是存量板块注册制改革的第一步,对于后续主板、中小板的注册制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

  • 再贷款,“贷”动企业加速跑(财经眼·“工具箱”里探“工具”②)

    潘向东分析,新增的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可以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对新增的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央行会要求中小银行以优惠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没有规定利率上限。

  • 金融委58字定调资本市场,坚决打击欺诈、提升活跃度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4月7日召开第25次会议,对下一阶段五大重点任务做出部署。包括加大宏观政策力度、引导资金支持中小微及民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提高中小银行实力、防范境外风险向内传递等。

  • 市场流动性有望维持宽松

    近期,受美联储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计划刺激,全球股市反弹明显,市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政策对冲博弈,风险偏好显著回升。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认为,美联储激进宽松政策的效果、政策成本和中长期影响都有待观察。

  • 充分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 持续优化资本市场生态

    科创板及相关创新制度的推出,有利于丰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更具弹性的资本市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金公司分析,近期科创板新股上市后表现、成交等正逐步向正常状态回归,市场化询价、板块向常态化回归的必然结果。

  • 信贷社融超预期,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

    (记者王观、葛孟超)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3069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2550亿元和1383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