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官宣!南京自贸区来了!

2019年09月05日20:37  来源:扬子晚报网

5034

江苏有了自由贸易试验区!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

国发〔2019〕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务院

2019年8月2日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包括江苏自贸试验区在内的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相关情况。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江苏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



3个片区:战略定位相同功能各有侧重

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3个片区。南京片区39.55平方公里,苏州片区60.15平方公里,连云港片区20.27平方公里。

《方案》明确,江苏自贸试验区以“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战略定位,经过3—5年改革探索,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建成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贸园区。

3个片区功能各有侧重,也将成为江苏自贸试验区要打造的三大亮点。南京片区所在地南京江北新区,将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苏州片区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将着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创新、高端化产业和现代化治理四个高地。连云港片区将着力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支点。



文章关键词:南京 自贸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考察紫金山实验室

    1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南京,到紫金山实验室进行学习考察。

  • 第二站!河南省党政代表团离开上海赶赴南京 开启“江苏时间”

    11月18日上午, 在长三角考察学习的河南省党政代表团,离开上海赶赴南京,开启“江苏时间”。在江苏,代表团将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紫金山实验室等地考察。

  • 最暖的“相见”!武汉74岁大爷骑行600公里面谢南京医生

    武汉74岁大爷骑行600公里面谢南京医生)   “仁心仁术 救死扶伤”11月2日上午,74岁的武汉市民黄根本骑行600多公里将一路小心护着的锦旗送到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长于成功的手中。鼓楼医院副院长、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长于成功回赠了他一首诗:“

  • 南京高校黑人留学生强奸中国女学生?校方辟谣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称“南审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此信息被网民跟帖、转发,一定范围内传播发酵。学校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经多次反复调查核实,并请公安机关查证。警方经调查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是不负责任的虚假发布。

  • 网传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生强奸女学生,校方辟谣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称“南审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此信息被网民跟帖、转发,一定范围内传播发酵。在此,学校希望广大学生和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及形象,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