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街头六旬大叔蹬三轮“秀”书法 鼓励青年少刷手机多练字

2019年09月09日07:1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9月6日下午,郑州市碧云路航海路街头游园内,一位右手少了食指的大叔正在街头展示他的书法。

  大叔身边地面上摆放着许多刚刚完成的作品,其浑厚别具特点的字体不时引来路人的啧啧称赞。现场,偶尔有围观市民询问求教,大叔也是放下笔墨,耐心讲解与路人交流切磋一番!

  据大叔称,他叫李书敬,今年64岁了,老家是河南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靳村一组村民,自小就受父母影响酷爱书法艺术,长大后一直从事教师职业。

  “如今年纪大了,没有其他爱好,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沉迷于手机,就连一些大学生都写不好汉字,于是便萌生了这个想法,路边秀书法,让大家喜欢上书法!”李书敬说,“五六年前,我的右手食指在干活时被轧断,当时对我压力很大,因为要写书法食指特别重要,我当时隔了两三年,没有写一个字,后来自己心想,有些人没有手、脚不是照样写书法?于是就重新振作起来,开始练习书法。如此坚持每天来路边秀书法,我已经坚持了将近十年,每天早上五六点开始准备,然后骑三轮车来路边公园在三轮车上铺上书案开始练书法,如果有人经过并感兴趣时,可以探讨,并免费传授书法技艺,目的就是不想让年轻人丢失传统的书法!”

  大叔现场还拿出一幅写有“寿”的宣纸介绍称,他今天现场书写的都是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书法作品,像这个寿字,就是我苦思冥想想出来的,这个寿字内含“祖国万岁”四个汉字,代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

文章关键词:大叔 书法作品 书法艺术 蹬三轮 练字 手机 祖国万岁 写书法 路边秀 猛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逼真了!农民大叔用瓜子作画创作出的大老虎,把家里的狗吓跑了

    10月31日,河北邢台,今年 43 岁的韩占国是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凭,但他自小就有画画的爱好和天赋。雄鹰展翅、金鸡报晓、万里长城……一幅幅用瓜子壳创作的画作,新奇别致,立体感极强。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河南大叔靠残疾双手日卖五百碗饸饹面 供仨学生养活一家六口

    8月26日,商丘市梁园区文化路,残疾大叔董军伟和妻子开了家饸饹面馆,店内坐满了人,夫妻俩忙个不停。据董军伟说,自己是农村人,从小双手残疾,20年前开始创业摆摊卖饸饹面,开始1.5元一碗,后来买了门面房,现在一天能卖四五百碗,靠此手艺供养了仨学生养活了一家六口人,现在感觉非常幸福

  • 美国大叔回忆往事:16年前,儿子在亲人眼前被警察枪杀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浪潮尚未退去,时隔三个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又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这一新闻揭开了老迈克尔·贝尔的旧伤。老贝尔表示,在调查细节披露之前不会做出判断,但是这起枪击案“看起来非常恶劣”,应建立机制防止类似枪击事件发生。

  • 非洲姑娘跟着50岁大叔来中国:我相信他

    8月中旬,走进青田章村乡小砩村,可以看到50岁的刘少林拿着施工工具拆除自家危房的土墙。回到青田后,儿子在丽水的医院很快治愈,刘少林也在家附近的建筑工地打零工,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 七旬老人为儿子做起“甜蜜”事!如今最大愿望...

    2020年2月在村里邻居和驻村扶贫人员的鼓励下毛大叔购买了蜂箱和设备在自家平房顶上养起了蜜蜂借助村里的自然环境和扶贫好政策4月份,毛大叔就收货了260斤蜂蜜卖了将近8000元尝到养蜂的甜头最近毛大叔又增加了几个蜂箱而他家的蜜因为品质过硬在十里八村也渐渐有了名气毛大叔也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脱了贫为了帮助毛大叔更好的发展“甜蜜事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