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公安部: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

2019年09月10日16: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9月10日上午中国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6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的公安交管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3项网上交管服务,这些措施将从今年的9月20日起正式推行。

  在购车方面,车辆销售企业将提供车辆登记快捷代办,预计每年将惠及超过1500多万车主,节约交通成本2亿元以上。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李江平: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

  而为了方便境外人员入境驾驶,新措施中提到,将简化临时入境车辆办证的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港澳台居民换领中国内地大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年龄,也将从50周岁延长到60周岁。

  央视记者:再过3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了,据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预测,今年中秋假期选择拼车、包车出游的情况将会明显增多。有关部门也提示,假期出行务必要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出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交管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购车 车辆销售 车主 服务群众 营运资质 交通成本 拼车 车管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又一新闻发言人亮相发布会 发言人已增至4人

    11月30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主持发布会。7月28日,公安部首次召开疫情后的线下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通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关情况。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女子到交管大厅问:“买分不?” 结果~^_^

    近日,四川成都一女子走进交警大队向窗口民警“真诚”询问“买(驾驶证)分不?”民警听后懵了……

  • 女子来交管大厅问:买分不? 民警懵了

    收到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女子进行进一步调查经询问该女子张某某,成都市简阳市人其驾照即将于11月27日到达记分周期听到路人传言有人买分想到自己驾照分数即将清零准备来卖点分挣钱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 重阳节前的好消息!过了70也能考驾照!

    缩短增驾时间间隔,对无相应记分周期满分记录,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5年缩短至3年,申请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

  • 【2020·指尖城市】重庆江北用大数据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国城市化建设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对于城市如何综合治理,如何进行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在管理中如何数字化、精细化、智慧代等问题,重庆市江北区给出了答案。重庆市江北区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摄影 田渝兵   重庆江北利用大数据助推城市管理,提升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 “花小猪”网约车涉嫌非法营运 南阳交管部门:协调相关单位查处

    ”  由于优惠幅度大,“花小猪”网约车(下简称“花小猪”)近期在南阳比较火,而且逐渐渗透都市人的朋友圈。根据规定,网约车必须备齐“三证”,分别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 重要提醒!河南驾驶证扣分政策有变!

    从2020年10月10日晚起,河南省内取消在交管12123上处理3分以下违章不记分的鼓励政策 ,以后再有闯禁行,违法停车等行为,都是要接受罚款和记分的。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不管您产生3分以下还是3分以上的违章,都是要正常记分。

  • 公安部交管局: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针对4日吉林松原扶余市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下发事故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