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举行少儿绘本创意大赛,200名孩子勾勒心中美好

2019年09月11日19:0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图

大人用思维去理解世界,孩子用视觉去感受世界。近日,郑州市第十六届绿城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少儿绘本创意大赛”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2天的活动吸引了近200个孩子到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南广电大象融媒大象少儿承办,旨在通过绘本创意大赛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活动以现场讲绘本故事的方式进行,主办方随机以“生气的爸爸”、“我爱妈妈”、“可爱的老师”为题,让孩子画出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作画时间为40分钟,作品完成后,统一进行展示,并分别由全体家长和评委进行统一打分。

在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分别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创意,经过对作品立意、故事表现等方面的评分,选出了20名优胜者给与了表彰。

(瞧这孩子认真的眼神,这是一群小小艺术家)

(小朋友完成自己的作品,亲手挂起来)

活动现场,孩子的一幅幅画作中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把平日里不愿表达的情绪用小小的画笔描述:生气的爸爸像大老虎一样可怕,妈妈的爱像皎洁的月光一样温柔……每一幅画作都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一个个稚嫩夸张却认真的笔触,是孩子专属的语言,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心中的美好世界。 

文章关键词:绘本 创意大赛 少儿 作品 画笔 画作 培养孩子 妈妈的爱 家长 艺术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讯: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水库大坝上中柬双语的“开发水电,福泽百姓”大字格外醒目,述说着中国企业开发绿色能源、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故事。

  • 服贸新发现 | 5G阅读新生态 读者可“赏”全景图书

    眼下5G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利用3D建模全景动态呈现中国传统山水画作,让读者走进画中、游历其中,通过360维度大屏,读者可以“浸入”式体验科幻小说中的情景,甚至比看电影更加震撼。

  • 儿童阅读受关注 中国原创绘本发展加速度

    在我国,原创儿童绘本发展迅速,在品种、内容、销量、获奖情况等方面都迸发出特有的生命力。如今,原创绘本队伍已经形成共同发力、后劲十足的梯队构成与发展面貌,打磨精品原创绘本也成为业内共识。

  • 书香满屏|世界读书日我们读什么? 大河网特邀河南校长“开书单”

    四月天,海棠花开,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节。今天,大河网特别邀请到省内多位校长,推荐多本经典书籍,让我们翻开书本,感受最纯粹的阅读魅力。”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想向孩子们推荐《季羡林写给孩子的成长书》。

  • 宝贝,这些绘本我想与你在春光4月里共读

    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打了三个月。孩子也会惊叹于这些变化。●推荐理由  这套书很清晰的描述了二十四个节气的时间、现象、温度等,交代了节气中对应的农耕步骤、植物生长现象。有个小和尚也曾经小心地种下一粒种子。

  • 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吉林省医疗队作为此次支援武汉的硬核部队,坚守在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战疫第一线。……  战疫还未结束,那些继续坚守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依然奋战着,疫情不退,他们绝不离场。

  • 战疫故事“绘”丨脱贫路上春光美

    春回大地,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与时间赛跑,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抢抓春耕生产,决胜脱贫攻坚战。侯家沟村谢庭慧的茶园里,春茶芽尖抽出的早,茶芽很饱满,正是采摘的好时节,谢庭慧在融融的春光中抢收第一茬的鲜叶。

  •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喜欢武大樱花,爱上热干面,来自巴基斯坦的小哥哈荣,在中国已经10年了,一家三口定居武汉,生活很幸福。在抗击疫情这场战争中,像哈荣、弗雷德这样的外国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和力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因为他们深爱着中国,深爱着中国人们。

  • 战疫故事“绘”丨武汉公交车司机王金兰:开往希望的春天

    在开往酒店的路上,透过后视镜,王金兰看到医务人员瘫坐在座位上睡去,她眼眶发热,握紧了方向盘。每次听到车上医务人员说起他们救治的又一批患者出院了,王金兰都非常自豪,“我车上的白衣天使们真棒”。

  • 退役军人女儿自制抗疫绘本自创抗疫儿歌 网友:虎父无犬女!

    稚嫩的童声、生动的绘本——这是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的学生魏玉琳自己创作的抗疫儿歌和绘本。受父亲影响,她每天看新闻,学习防控,特意制作了抗“疫”宣传绘本和儿歌,并自己演唱儿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