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起舞,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客户端明日上线

2019年09月11日19:52  来源:大象客户端

5034

大象客户端记者 张静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5G元年,媒体融合进入3.0时代。9月12日,注定是河南新闻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下午3点30分,“融•创未来——河南电视事业五十年暨大象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在河南电视事业发展50年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做出了主动选择。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河南电视事业50年,新时代,她推出全新移动端产品 

从1969年9月15日河南电视台首次内部试播开始,50年来,河南电视事业从无到有、从黑白到彩色、从地面到上星、从模拟到数字、从单频道到多元化,走出了一段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铿锵步伐,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5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河南广电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忠实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与时代同步,与受众同行。在新的发展时代,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宣传部“一省一平台”的具体要求,河南广播电视台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平台型移动客户端产品——大象新闻客户端。

一出生就风华正茂,大象新闻将脚踏实地做好新闻 

从2014年至今,媒体融合发展已经走过5年,各种新闻客户端层出不穷,为何河南广播电视台此时又推出了大象客户端?从2014年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正式上升至国家层面,5年来,新媒体大行其道,传统媒体在摸索中求变。广电媒体曾经因为技术享尽红利,也曾因此停步不前。移动优先,顶层设计指明了方向,大象客户端脚踏实地,一出生就风华正茂,她是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3.0时代追求卓越的产物。

河南,简称豫,古称豫州,为牵象之地,远古时期,曾遍地大象,“大象”暗含其出生之地。“大象无形”,大象客户端将“脚踏实地做新闻”。

“居中国之中,承河南之利,以大象之名,我们再次起舞。厚积薄发,新闻初心依然滚烫,再次出发,媒体融合步伐铿锵。” 

9月12日,大象新闻客户端将正式上线,开启河南广电新的融创之旅。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播电视台 大象客户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