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脚踏实地 融创未来 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河南电视50年暨大象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

2019年09月12日2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五十载岁月峥嵘,新时代守正创新。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电视事业也迎来50年韶华。9月12日下午,融·创未来——河南电视50年暨大象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m2演播厅隆重举行。

仪式现场,50名忠实观众、50位客户代表,和广电职工欢聚一堂,共谋发展。50名广电员工被授予河南电视50年特殊贡献优秀职工奖。老同志代表高汉青、职工代表梁德宝通过一个个细节和故事,讲述了办栏目、拍片子、做新闻的难忘历程,分享了各自坚持新闻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与河南广电共同成长的感悟与收获。

1969年9月15日,一道无线电波划过中原天空,河南电视台正式开播,这是河南电视事业的开端。50年来,河南电视和人民同呼吸、和祖国共成长,2017年7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原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原河南电视台合并成立河南广播电视台,标志着河南广播电视事业迈入新时代。

目前,河南广播电视台拥有广播、电视、网站、报纸、杂志、客户端、IPTV、手机电视等14类媒体业态,融合了30多个传播平台。以“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为思路,正在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河南宣传主阵地。河南台宣传工作多次得到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以及河南省委的点名表扬。打造了一批新闻名栏目,推出了诸多具有广泛影响的典型。全媒体评论成为全国标杆,纪录片创作享誉全国,外交部、中联部推介河南,短视频成为“爆款”。2019年8月开展的“不忘初心,再走红25军长征路”的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跨越3省11个县市,辗转行进5000多公里,推出各类报道1000多篇,网上阅读量突破2000万。

内容为王、融合发展,跑出广电改革加速度。河南卫视旗帜鲜明地推出“文化中国 文化卫视”的大旗,向全世界介绍河南,宣传河南。《梨园春》《武林风》等已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栏目;《花开时节》等电视剧口碑市场俱佳。现在的河南电视,早已从电视机的大屏幕跳出,融入互联网,进入到手机小屏当中,向“四全媒体”迈进。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多轮驱动,IPTV收入突破5个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全台新媒体总用户量突破1个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广电踏上新征程。让人民群众看好节目,让广播电视有大发展,是河南广电的初心使命。在新形势下,河南广电人脚踏实地不停歇,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河南台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河南发展的“推进器”、社会的“黏合剂”,让人心更明亮,让人生更多彩,让社会更温暖。面对新时代媒体融合竞争的新格局,河南广播电视台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斗争精神推进新一轮改革。

9月12日,河南广播电视台自主研发设计的大象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它的口号是“脚踏实地做新闻”。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新闻旗舰产品,该客户端以广电融媒云为技术支撑,整合河南广电现有的音视频资源,打通直播频道、IPTV、有线电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四大平台,成为跨媒体跨屏幕移动传播平台。它定位立足本土,辐射中部,面向全国,以新闻为主要内容,涵盖广播、电视、图文、资讯、直播、深度、评论等各个领域。

融·创未来——河南电视50年暨大象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最后在广电职工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爱你中国》声中结束。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电视50年 大象新闻客户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