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最低14℃!接下来半月都有雨…小长假堵车大军已杀到,赶紧看!

2019年09月12日19:2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中秋节来了!放假啦!

郑州市民今年的“中秋节”假期

与以往大不相同

除了9月13日中秋节当天

以及14日、15日周末正常休假以外

郑州市因承办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9月16日全市放假一天

“中秋”假期为四天小长假

好不容易的小长假

是宅在家是出去玩还是出去玩呢?

当然是出去耍啦~

咱们先来看看郑州未来一周的天气

再一瞅郑州未来8—15天天气预报

嗯,小编想说的确很凉爽记得加衣服呦

再来看看路况分析→

省内热点景区、郑州市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综合分析今年中秋假期期间郑州市的出行路况有以下特点:

一是节前交通流量趋于饱和

从今天开始到9月13日中秋小长假前,受购物和探亲访友,以及雨天路滑车速慢等因素影响,郑州市三环以内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大,高峰期和平峰期交通流量都趋于饱和。加之下午学生放假接送、购物、就餐等出行影响,车流量明显增大。

下午16时至18时,市内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金水路、京广路、嵩山路、建设路、南阳路、东风路、桐柏路及各所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周边也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量。

二是节日期间长途、短途、探亲访友、旅游、购物、就餐等出行交织

中秋假期期间,正值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市顺利举行,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市旅游景区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对郑州市民进行优惠的通知》要求,部分省内4A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期间对郑州市市民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政策。

受此政策影响,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出行车流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得到的数据来看,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

9月13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上午,以及9月16日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郑州市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最大,结合往年流量和上下站车道数量分析,郑州周边最易堵的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依次为柳林、圃田、侯寨、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提醒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可以选择车流量较小的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绕城高速科学大道站、东三环南站等站点入市。

在郑州市区,中秋节期间人们以团圆为主,主要在郑州市内各公园、商场、饭店等处,以及在园博园、绿博园、方特等周边地方短途出游。

9月13日至16日,市内动物园、各个公园、各个商场将出现较大人流量,而地铁客流较大的站点为1号线二七广场站、市体育中心站,2号线关虎屯站、刘庄站,以及地铁1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点紫荆山站。

三是关注假期期间市内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前选择出行线路

为确保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及预演活动顺利举行,郑州交警将对市内部分道路和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及周边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19年9月14日和16日,从早6时到晚23时之间的部分时间段,将视情对新田大道、京广快速路二层、陇海快速路二层、西三环快速路等部分道路及区域,采取交通流量临时调控措施,望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四是节假日过后的上班高峰期

9月17日是中秋节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早高峰郑州西三环中原路至化工路、陇海快速路高架桥西向东方向,农业快速路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中州大道与陇海路立交、中州大道与郑汴路立交、北三环彩虹桥东西双向、京广快速路高架北向南方向,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错峰出行避开拥堵时间点段。

另外,9月17日(周二)郑州市三环以内车辆尾号限行2和7,请广大驾驶员不要违反限行规定。为确保中秋假期期间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郑州交警在中秋期间停止休假全员上路执勤,

一是在市区各个繁华易堵路口、各个景区、游园门前道路、高速公路上下站口等处加强疏导指挥;

二是组织开展联合整治统一行动,加强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法停车、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紧盯农村山区道路、旅游景区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三类重点道路,严管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四类重点车辆;

四是市内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不放松,对非机动车、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大力神”两轮超标电动车、渣土车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不放松;

五是利用道路监控摄像头及时发现交通拥堵点和交通事故,及时派员前往处置疏导;

六是郑州交警铁骑在路面加强巡逻,强化执法管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快处快撤轻微交通事故。

为确保安全出行

郑州交警提醒

一是出行前要检查维修好机动车,保持良好车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二是驾驶车辆不随意加塞变道,提前通过后视镜观察,避免出现事故隐患;

三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以后用手机拍照固定证据,尽快撤离现场到快速理赔点理赔;

四是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依法文明出行,安全快乐过节。

9月11日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抵离机场交通提示

郑州机场交警已协调相关部门完成T2航站楼出发层道路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工作。

T2候机楼出发层为送客区域设有临时停车位,临时停车位限时停靠3分钟,超时自动抓拍,其余车道禁止停车。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和接客车辆请行至停车场接送亲朋好友。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对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道路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出发层以人行道台阶为界,划分两个通行区域,东侧为大型客车落客区域,西侧为小型客车落客区域,并同时设置道路引导标志标线,有效分流,提升通行效率。

出发层西侧区域小客车落客区设置2组落客线路,每组落客线路由左侧直行车道和右侧临时停车位组成,直行车道为正常通行车道,直行车道禁止停车上下客。

临时停车位用于车辆临时停靠下客送客,限时停放三分钟超时自动抓拍。两组落客线路中间设置绿色人行通道,引导旅客由人行通道经人行横道进入候机楼。人行通道禁止车辆穿越碾压,违者予以处罚。

出发层最西侧车道为快速通道,进入出发层的车辆可由此车道快速驶离高架桥,不得在此车道下客、接客。

请广大车主注意留意道路交通提示,安全上路行驶,依规停车下客,警民携手,共同维护机场良好交通秩序。

迎接中秋小长假,

郑州公交将“缩时增运”

郑州公交二公司1600余台车辆将全部投入假期运营,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流需求。

针对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交织的特点,该公司还将对途经北大学城、文化路、花园路、二七广场、火车站、汽车北站、黄河沿线景区、公园的6路、156路、79路、966路、62路、9路、游16路、18路等“学生线”“旅游线”公交加密车次,缩短间隔。

同时,针对客流量密集的车站、学校、景区、商圈,将及时增调加班线路以保证运力,GPS调度中心将密切监控现场动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公交线路畅通。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工作日

晚高峰遇上出行游玩准备回家过节的车流,

小长假堵车大军正加速前来!

再加上道路湿滑

出行请注意安全哦~

祝大家节日快乐呀

文章关键词:中秋节 郑州 天气 将于 堵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