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陕西渭南:粒粒“珍珠”香满园 秋实硕果挂枝头 葡萄园里话丰收

2019年09月12日19:2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葡萄收获的季节。现在我们看到的是陕西渭南临渭区的葡萄种植基地。26万亩的葡萄园区内,形态各异的葡萄晶莹剔透,娇媚诱人。每年5月到11月,临渭区的千余种葡萄陆续成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从颜色到味道,总有一款甜到你的心,捕获你的胃。

  近年来,园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阳光托管等模式,让农民共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增值收益,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今年日照充足,降雨适量,园区葡萄大丰收,亩产上升到5000斤,预计总产值28亿元。十年来,园区带动了周边五万多农户一起种葡萄,园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3000元。葡萄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文章关键词:珍珠 葡萄园 枝头 秋实 园区 陕西渭南 临渭区 降雨 教育扶贫 亩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189部影片参加展映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晚正式开幕。

  • 记者对话丁真新入职公司负责人:他目前最需要学习

    19岁的藏族小伙丁真出圈,蹿红速度令他的“东家”——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很意外。杜冬:他得先学习,目前丁真刚入职,还不能承担相应的工作,他得需要大量的学习,如汉语、文化知识、旅游知识等。

  • 唤醒大运河厚重的文化记忆

    提起京杭大运河,人们自然会想起纵贯2500多年、绵延3200余公里的浩渺烟波。大运河北京段横跨七区,以白浮泉、玉泉山诸泉为水源,注入瓮山泊(今颐和园昆明湖),经长河,引入积水潭(今什刹海),经玉河(故道)、通惠河,最终流入北运河。

  • 【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 探寻铁路别样美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 行走粤海大通道”网宣活动正式启程。发现最美铁路,相约粤海大通道,行走江湛铁路线。

  • 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11月2日至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程。

  • 红色+绿色 长龙茶山的幸福底色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长龙茶山。长龙每年中高端茶叶的产值在全县茶叶总产值的占比已从5%上升到35%。

  • 坐着高铁看中国,在流动中感受巨变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缩影,坐着高铁看中国,就是在流动中感受时光荏苒,在中国速度中感受沧海巨变。

  • 修炼“内功” 规划洛阳都市圈 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除了洛阳城市区公路网的提升,洛阳发展区域经济中心,还将交通便利带到了周边地市。8月14日零时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展至济源,免费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

  • 坐着高铁看中国,10月1日出发!

    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 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便捷和美好 

  • 坐着高铁看中国 十月一日出发!

    央视新闻邀你体验一趟 坐着高铁看中国 时速350公里/小时 营业里程3.6万公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