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高校外教组团做月饼 乐享中秋深刻感受中国文化

2019年09月16日07: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记者 柳菁/文图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阖家团聚,共赏明月,共食月饼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即便是奔波在各地的游子们,也会返回故乡,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在这种全民团圆的温情节日里,远赴中国的歪果仁又会怎么度过呢?

  九月八日,正值中秋节假日前夕,郑州一高校组织外教在餐厅举行了一次让外教们亲手制作月饼的活动,以便让外教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在做月饼活动中外教们和萌娃们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听着中秋和月饼的故事。在制作过程中也有些不成型的“艺术品”,最后在主厨的指导下一个个月饼也是初见模样。

  从餐厅主厨那里了解到,除了这次中秋节组织做月饼活动外,在中国其他传统节日里,外教餐厅也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比如说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包元宵,冬至节包饺子,让外教在制作中国美食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文章关键词:外教 做月饼 高校 乐享 组团 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品 主厨 冬至节 猛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师范大学回应加拿大EIE项目:监管不力 深表歉意

    简称:EIE)签署协议,合作成立重庆师范大学加拿大EIE英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EIE中心),合作开展外教英语培训项目。学校将依纪依规认真查实,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学生合法权利,敦促加拿大英语教育中心(EIE),共同稳妥处理善后事宜。

  • 一个美国外教眼中的中国学生衣食住行之变

    2008年,当美国人大卫·伊比首次来到安庆师范大学任教时,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工作生活12年,也没想到这些年中国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而他的学生成为他观察中国变化的窗口。

  • 9月CPI涨幅重回“1时代”,四季度物价怎么走?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鲜果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受季节和节日等因素叠加影响,鲜菜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季节因素及部分地区降雨影响。近期,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逐步回暖,部分服务价格短期有所上涨。

  • 逛街、游泳、看电影——一位在华美籍外教的国庆“黄金周”

    阔别近八个月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美籍外教本杰明·凯瑞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终于再次走进电影院。中国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本杰明之前一直悬着的心还没来得及放下,就因美国疫情暴发再次悬了起来。

  • 福州:中外师生同做月饼 感受别样中秋韵味

    图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师生在相互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月饼。

  • 之江观察 | 情怀与待遇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传统、表彰教师的无私奉献,一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正在陆续开展,让“园丁”们再次登上被聚焦的舞台。不要只在教师节这一天感念师恩,而要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 之江观察 | 情怀与待遇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传统、表彰教师的无私奉献,一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正在陆续开展,让“园丁”们再次登上被聚焦的舞台。不要只在教师节这一天感念师恩,而要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 该让孩子们看什么、学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

    2020年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了全国少工委文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超银小学学生在“飞扬红领巾 献礼新时代”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敬队礼(2019年9月18日摄)。

  • 英媒:英国小伙留在中国大庆不后悔“隔离”

    英国广播公司7月9日文章,原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留在中国的英国人“不后悔” 一名在中国生活的英国男子表示,尽管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他曾被超市拒之门外,但他并不后悔留在中国。

  • 高考大省河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量全国第二,将为考生带来什么

    不久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批准4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河南新增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最后,考生和家长还应关注中外合作办学的评估和认证情况,通过教育部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信息平台,可以进一步了解评估和认证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