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77岁老人摔得嘴上流血又说错路 交警、巡防接力助其回家

2019年09月16日21: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曾经有段时间,人们对老人摔倒后扶不扶颇有争议。然而,9月16日,郑州一77岁老人摔倒后,郑州的好心人再一次给大家上了一课:不仅把老人扶起来,还把老人安全送到家。

9月16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碧沙岗西门口附近的嵩山路街头,一位77岁老人脚下绊住路台后摔倒在地,嘴部和下巴被摔破,满嘴是血。附近市民和路边执勤交警看到后,急忙上前施救:有人拿出纸来帮助老人擦拭伤口,并有好心人拨打了120、110电话。老人在好心人将其搀扶起来后,拒绝去医院,并执拗的要独自离开。

附近两位执勤交警只好搀扶着他一路向前行。等走了十多里后,来到嵩山路航海路交叉口时,好心的交警才发现老人认错了回家的路。经过老人仔细回忆,老人终于确定自己住在绿东村办事处一号院内。

由于交警负责道路交通维持,不能长时间离岗,而老人家中除了老伴外,再没其他人可前来(老人介绍自己和老伴一起生活,儿女们都不在身边)。民警向绿东村帮事处的巡防队员求助。绿东村巡防队在接到交警的求助后,派出徐卫东、鹿伟两名巡防员开着私家车前来接送老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接力帮助,上午12时,两位巡防员才将老人送到位于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的一号院老人家中。

巡防员搀扶老人走到老人家门口时,老人老伴从楼栋里迎了出来。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拉着巡防员的手一直表示感谢。

被救老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都是好人!交警、巡防还有今天帮助我的这些人,都是好人……”

据老人介绍,自己姓吕,名叫吕德林,今年77岁,家住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一号院,如今儿女们都不在一起,自己和老伴一起生活:“今天出来遛弯,脚下拌着路边石摔倒了,没有别的事儿。当时看到许多路人又是打电话,又是拿纸帮我擦拭血迹,说实话很感动。特别是两位交警不放心我一人离开,搀扶着我走了那么远的路。当时因为磕懵了,把路也给说错了,人家不放心又联系辖区巡防员过来接我回家!好人呀!都是好人!交警离开时,我问人家名字,人家说啥也不说。”

(线索提供:郭建勇)

文章关键词:​郑州 老人 交警 巡防 回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