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出版文创渐入佳境:老国图 新出手

2019年09月18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库全书笔袋

略显橘黄古色古香的永乐大典记事本、带有敦煌风情元素的莲花包、黑红相间的宋本书签、绿色四库全书笔袋……谁能想到,印象里很方正的国家图书馆如今文创也做得如火如荼。

9月11日,国家图书馆联手天猫新文创,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文创新阅读”的国图110周年×天猫新文创系列活动发布会,中信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出版集团等出版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活动。副馆长孙一钢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创意产品展现典籍之美、历史之美,让消费者以全新方式体验阅读、感受文化,以阅读滋养文创,以文创带动阅读。

文创是个技术活儿,天猫新文创行业负责人米多说,因为专业经验问题,简单的品牌+IP未必能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需要培养文创师将生活和艺术结合在一起,进行文化赋能,做出打动人心的作品。“天猫新文创”是天猫发布的IP跨界合作计划,旨在以IP新品带动文化传承,通过数据分析帮助IP衍生出更多的创意产品。

发布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文创部主任邝芮介绍了他们的几件文创作品,特别是一个海明威礼盒,里面除了一本《老人与海》之外,还有渔夫帽、胸针、T恤等,上线当天卖出30万元,最后一共卖出3000多套,既推动了经典阅读,也反哺了出版。

国图将与多个品牌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产品,如4inlook庆赏升平国图纪念款礼盒、隐适美红楼梦系列礼盒、冠芳山楂树下本草纲目山楂汁饮品、智慧舍得十年陈酿国家图书馆定制等,让IP元素深入生活,让阅读跨越纸本限制,以更多元的方式触及大众,同时让大众认识到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又朝气蓬勃的国图。(记者 张稚丹)

文章关键词:出版 文创 国家图书馆 记事本 笔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收录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

  • 新业态 新动能 出版界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各地出版企业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强调市场导向,进一步确立产业延伸发展、文化品牌运作观念,努力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 学习网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寄予深情厚望。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

  • 联播+|牢记总书记这些话,以精品教材培根铸魂

    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他希望人教社继续“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止一次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 二里头遗址等最新发掘“云端”亮相深圳文博会

    (记者 阚力)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博览会)16日在北京启幕。展馆上述板块内,通过“云端”重点展示二里头遗址、双槐树遗址等发掘和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择中建都的理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读本》。

  • 要立足长远,也要固本开新

    近期,图书出版界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谋划“十四五”新开局做了大量准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使命,以建设新型主流出版传媒集团为目标,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 大河之南 出彩中原 深圳文博会河南馆正式开馆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及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省管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河南分会场活动,并对正式开馆的云上文博会河南馆进行了巡馆。作为疫情常态化下以全新方式参与的一届重要文化盛宴,共有124家河南文化企业、新闻出版、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参与了文化产业综合交易展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