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各地反响强烈

2019年09月23日07:1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老区人民的生活,在革命老区新县考察时,总书记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2014年以来,田铺大塆村立足当地生态优势,改造村庄、打造创客小镇,去年游客超过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00多万元。

信阳市新县县委书记 吕旅

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五大振兴。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

总书记在光山县的油茶园等地考察时强调,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光山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加工产业,一亩油茶百斤油,又娶媳妇又盖楼,成了当地的生动写照。

信阳光山县槐店乡卢河村村民 李永提

在家门口能挣到钱,致了富过上好日子,这都感谢党的好政策。

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维政

我们要发扬老区的红色精神,大力发展好油茶产业,加大油茶园的低产林改造,拉长油茶的产业链条,把油茶产业做好,做强做大,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

信阳市光山县委书记 刘勇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化成光山县86万干部群众无穷的精神动力,一定要把油茶产业继续发展好、壮大好,走出一条多彩田园,产业扶贫的道路。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坚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省粮食产量连续十三年突破千亿斤,去年达到1330亿斤,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  郭天财

河南要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就必须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还要我们还要更加注重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高等教育,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长 张新友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围绕河南乡村振兴的科技需求,及时调整我们的科研方向任务,补齐农业研究领域的一些短板,比如说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方面的短板,这样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 董玉华

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下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主动对接河南的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加大以“惠农E贷”、“纳税E贷”、“微捷贷”、“数据网贷”、“返乡务工人员创业贷”等大数据产品的推广力度,确保我们乡村振兴每一个重要环节都有产品对接、都有服务方案。

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生产提出的要求。眼下,周口市正在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鹤壁浚县开展了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总书记的嘱托让各地干部群众对建好中原粮仓充满了信心。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华

我们要自觉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这个重要责任,今年完成67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

浚县唯一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位起

听了习总书记来河南的讲话,使我对农业增加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准备把周围这几个村1万多亩地全部托管过来,种成优质强筋小麦。

金秋时节,中原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焦作武陟,稻鱼混养模式让农民亩均效益增加300元,在新郑,红枣深加工让枣农喜上眉梢,在三门峡灵宝,90万亩苹果已经成熟,农民正在采摘丰收果。总书记关于“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讲话让大家干劲倍增。

焦作市菡香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福军    

今后一定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领更多的农民推广这个模式(稻鱼混养),增加社会效益。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聚彬

习近平总书记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计划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继续加大对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发展力度,把产品做精,把品牌做响,把市场做大,带动更多枣农致富。

三门峡市委书记 刘南昌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结构,使我们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农业产品,做优做强做大。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习近平 总书记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