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醉酒打车微信付91022元 报警求助

2019年09月23日10:0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大庆男子刘先生,看到手机里的微信支付记录: 91022元!

  瞬间酒醒了一半!

  打了趟出租车,原本几十元钱的事儿,竟然付出去9万多,刘先生懊悔死了:“喝酒误事啊”……

  可更让他崩溃的是,现在出租车司机联系不上想要回多付的车费,怎么办?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事情发生在9月20日晚,看到支付记录的刘先生瞬间酒醒一半,他意识到“得马上报警”!

  20日19时31分,在萨尔图分局门前,社区警务二队民警刘建华见到了刘先生。

  “当时他身上的酒味很大,走路都有些‘散脚’了。”民警说。

  事发经过↓↓

  刘先生当时因为着急,情绪也比较激动,再加上喝了酒,叙述时前言不搭后语。经过刘建华与同事王文革一番细致了解,终于知道了事情经过。

  当晚,刘先生在大庆让胡路区奥林小区上了一辆出租车,去东风新村。到达目的地后,他用微信支付了车费。

  下车没多久,他发现自己微信里的9万多元钱没了,一查,竟然是当车费支付给了刚刚那名出租车司机……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现在首要任务是:

  尽快找到出租车司机!

  根据刘先生叙述的乘车路线、下车时间,通过信息研判,终于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

  王师傅表示,当时根本没注意“收了9万多车费”,不过他愿意配合来分局调查。

  “对,我刚才就是坐他的车……”

  20时许,刘先生看到赶到分局的王师傅,悬着的心落了地。

  王师傅回忆当时情况

  刘先生在奥林小区上车,说去东风新村,但没说具体去哪,让“打表走”。途中,刘先生称到唯美主义附近,但最后按他的指引,停在了萨尔图区政府西门。

  刘先生下车前,使用微信支付了车费。当时王师傅听到手机传来收款的铃音,也没看是多少钱,就开车走了。

  退款过程一波三折

  王师傅给刘先生退钱才发现自己的微信转款金额有限制,不能一次性将钱全部转给刘先生。他将钱分别转给了刘先生和刘先生的妻子,后来又给刘先生下载支付宝……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操作,终于将多余的钱全部归还给了刘先生。

  临走时,刘先生高兴地说:“刚才真把我吓坏了!没想到咱们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出租车师傅,也这么快就把钱退给我了!”

  网友评论:

  @A倩倩微整:有钱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还好我的微信没那么多钱……

  @漫步高速:耽误了出租车司机1个多小时营运时间怎么算?

  @娜姐:一下子暴露私房钱啦。

  @笑红尘:现金到帐时,是有语音提示的!

  @大滨:微信开着的情况下,不光有收款铃声,还有语音报金额的吧!

  @咕咚来了:乘客喝多了,司机也喝多了? 侥幸心理,要是900元可能就不找你了!

  @微笑的:真有钱,再一看我微信里只有几十元……

  @笨笨:给你个教训下次还喝不?正规车都能找回来的,记住下次少喝点酒!

  @半燃的香烟:如果是现金,估计就不好说了。

  @98号荤油:的哥居然说没注意收了多少钱?假如给他0.22元他也开车就走?

  来源:新晚报、大庆日报、新闻夜航

文章关键词:微信 支付宝 笑红尘 报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已被找到 曾在朋友圈留下“绝笔”

    记者 李微敖2020年10月16日,数个消息源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已被找到,地点在其位于成都温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1970年11月出生的毛洪涛为河南焦作武陟人,1989年考入位于四川成都的西南财经大学,就读会计学专业。

  • 告急,告急!第二波?

    欧洲近来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14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和保加利亚卫生部分别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和保加利亚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分别创下德国自4月初、保加利亚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 郑州取暖费缴费开启,部分居民暂时无法缴纳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开始,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0号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号正常供热,部分入住率未满70%的新建小区居民暂时或无法缴费。在郑州,每年都有不少新交付小区,这些小区如果入住率和供暖申请率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集中供暖就可能受到影响。

  • 快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辞职

    【环球网快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刚刚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辞职。【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 岁月如歌,有座城与我的国,凯歌同行!

    来源:新华社微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