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夜晚,为了42个学生,这个户籍室一直亮着灯……

2019年09月25日07:1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文图

  连续几日,新密市公安局白寨派出所户籍室频繁有人打来电话,向户籍民警表示感谢,没错,这基本都是学生家长打来的,事情呢,还得从9月20日晚上说起,当天晚上,新密市公安局白寨派出所户籍室灯光明亮,挤满了学生和家长……

  原来,新密市实验初中二年级学生要参加升学统考,学校需要学生的身份证提前为学生办理报名流程,所以,未办理身份证的学生需要抓紧时间全部办理身份证。当天下午,学生们放学后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白寨派出所,到达户籍室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左右,离户籍室下班仅剩半个小时。

  户籍民警王晓倩了解此情况后,当即向所长汇报,所长樊世英表示:“学生考试不能耽误,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即,户籍室民辅警们专门为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给学生们提供便利,争优先受理、优先审核、加急出证。

  户籍辅警刘露、胡萌珂为了能让学生们早点办理完业务,指导家长带领学生排队,填写信息表、照相、指纹采集,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到晚上7点半,共办理了42名学生的身份证。家长们纷纷为民、辅警点赞,说:真是一心为百姓的好公安。

文章关键词:学生家长 派出所 辅警 白寨 户籍民警 办理身份证 统考 刘露 猛犸 考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餐不能成为任人宰割的唐僧肉

    ……  新闻速递:日前,云南省威信县第一中学部分学生家长通过网络反映称,该校平桥校区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食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笔者相信,只要监管到位,执法从严,再加上市民转变消费观念,月饼过度包装现象就一定能有效遏制,月饼简包装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 谎称可安排孩子入读“好学校”,女子诈骗家长100多万血汗钱

    每年的开学季,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个好学校,成了学生家长最为头疼、闹心的一件事。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并追回被骗款三十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冒充班主任,中学生潜伏家长群骗8000多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开学啦,不少家长又要为孩子交各种费用了,这时候骗子盯上了学校的班级群,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假“班主任”可能就潜伏在你的身边。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就发生了类似案件,加格达奇区某中学18名学生家长在群内被骗取钱款共计8892元,每人494元。

  • 改革兴豫|课后“小服务” 解决“大麻烦”

    “我们两口子一边忙孩子、一边忙工作,得操心谁能按时去接孩子、谁有精力和能力辅导作业,真是身心俱疲。郑州市课后延时服务自2019年9月启动,截至当年年底,全市共有432所小学、165所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分别占全市小学的45.1%、初中的43.9%,其中郑东新区、经开区的中小学已全面开展课后服务。

  • 初一学生出校门时与保安发生冲突 事后患上精神病

    澎湃新闻 近日,江苏沭阳一名初一学生出校门时与保安发生争执,事后精神状态异常,医院诊断后认为该学生患上了抑郁症及应激性精神障碍。与校园保安发生争执后,朱明毅被诊断患上了抑郁症及应激性精神障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