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多次破格提拔的他 通过妹妹和情人捞钱

2019年09月26日08:24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多次破格提拔的他,通过妹妹和情人捞钱

  在段晓明的贪腐之路上,其妹段某春和情人彭某扮演了重要角色。

  9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剖析湖南省长沙市第四医院原院长段晓明违纪违法案。

  据公开简历,段晓明生于1963年12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后来又考上硕博连读研究生。

  据文章介绍,拿到博士学位的段晓明回到医院后,多次被破格提拔,从科室主任、副院长,到党委书记、院长,仅用了5年时间。仅一年后,他又作为优秀人才被选调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担任院长。

  “我的前半段人生可谓顺风顺水。”段晓明说。

  2009年,段晓明担任长沙第四医院院长,身边同事对他的普遍印象是“喜欢搞一言堂”。经查,仅2014年至2016年间,他就多次违反议事规则,以院长办公会等方式,按照自己的意愿研究通过重大项目,将医院年度釆购设备、重大项目建设等指定给亲属或特定关系人承揽。

  “自己为组织作了贡献,认为功可以抵过,违纪了组织也会包容我。”段晓明说。

  据报道,在段晓明的贪腐之路上,其妹段某春和情人彭某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1年,段某春挂靠多家医药公司,向长沙市第四医院销售药品。段晓明利用职权向下属打招呼,在药品的进院审批、药价调整、药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几年间,其妹从中获利800余万元,段晓明与妻子则心安理得收下了妹妹的巨额“谢意”。

  同样在段晓明的帮助下,其情人彭某不仅挂靠药品公司向长沙市第四医院销售药品,还与他人合作向该院销售多种医疗设备、承接急诊楼声光电改造及手术麻醉信息系统等项目,从中获利数千万元。段晓明则与彭某一起收受医疗设备经销商、项目工程承包商奉上的数百万元好处费。

  据审查调查人员介绍,段晓明一手把控了医院药品、医疗设备、耗材采购及基建项目等,连保安和物业保洁服务项目都不放过,甚至叫停医院已公开的招标项目,只为让“熟人”中标。

  2018年7月,长沙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该市第四医院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进驻后,段晓明以对接工作为幌子向部分科室负责人打探巡察谈话内容,并要求他们不要透露其就药品、设备采购和基建项目等事宜打招呼的情况。巡察组向该院党委交办信访件,要求限时办结,他却公然在院长办公会上决定此事不提交党委会讨论,并对巡察组的多次督办故意拖延、敷衍。

  就在段晓明被采取留置措施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向其妹段某春“面授机宜”,让她否认在长沙市第四医院做过药品业务,并转移名下资产、更换车辆和手机。

  2018年10月,段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段晓明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经营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友、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单独或伙同家人和特定关系人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2019年9月20日,段晓明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

  资料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文章关键词:情人 提拔 熟人 长沙市第四医院 收受 硕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定:2017年,北汽福田公司天津区域销售经理安某某与被告人宋玉有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被告人宋玉有违法所得人民币407万元应予追缴,在案扣押的款项人民币90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为情人索贿买理财

    (原标题: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为情人索贿买理财)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受贿被判刑7年。2017年至2018年7月,被告人杨某以借款为名,收受业务合作单位某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某给付的返点费用共计人民币300万元。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订婚当日准男友消失,知情人一句话道出真相!

    而她却找不到那个曾经说“要娶她”的男人。靳女士说,她和男友轩某约定今年10月8日订婚

  • 订婚当日准男友消失,知情人一句话道出真相!

    河南漯河靳女士如今已经怀孕四个月,各项手续都需要尽快办理,身边也要有人照顾,而她却找不到那个曾经说“要娶她”的男人。

  • 信口开河炮轰白宫科学家 特朗普亲信陷窘境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美媒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15日为自己的信口开河向该部同事们道歉。这名人士说,卡普托长期以来一直扮演特朗普的政治操盘手角色,他是被强行安排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

  • 特朗普对TikTok解决方案表态称“不高兴”

    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17日早晨听取关于TikTok交易的报告。特朗普声称政府应当从TikTok交易中收取一大笔钱,因为“是我们让这项交易成为可能”,但现在他“惊奇地”发现这并不可行。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可能仍然是TikTok的控股股东,甲骨文仅持有少量股权。

  • 男子捉奸被妻子情夫杀死 律师:情夫正当防卫

    张某逃至二楼,谭某持刀追赶并与其发生打斗,谭某想问其要钱私了此事,后张某用三叉铁叉将谭某叉伤后逃离现场,谭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因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张某供述:“陈某丈夫拿刀对着我挥砍,我头顶扫出一道伤口,开始用刀向我腹部捅。如果谭某发现其妻陈某被张某强奸,那么谭某就可伤害张某,而且谭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