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校园!“郑州警民通”2019公益课堂进校园

2019年09月30日1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芳冰 张荊玫)为提高未成年儿童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9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警民通”主办的公益课堂活动在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

早上8时,由郑州市公安局四位民警和八位教工幼儿园小朋友共同组成了护旗方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孩子们稚嫩而纯真的目光注视下,民警同志缓缓升起了国旗。郑州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李艳、文化路分局副局长李朝军、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董文、金水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师冉然及多位民警代表,与在场的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交警、特警、消防等部门组成的教官团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地讲解了不同警种的差别,无论是熟悉的交警叔叔和110指挥中心的警察阿姨,还是全副武装威风凛凛的特警队员和消防战斗员,博得了现场师生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郑州警民通”志愿者积极分发宣传资料,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以及未成年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止性侵和校园暴力。  

随后,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老师们表演了童话剧《彩虹的尽头有宝贝》、“童心唱响中国梦”拉歌活动。最后,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据"郑州警民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进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公益课堂活动,郑州警民通联合了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文化路分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消防支队金水区大队等多个警种部门,通过此次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提高了的家长和小朋友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小朋友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文章关键词:郑州警民通 公益课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