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让爱国主义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

2019年10月08日21: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天安门广场的庆祝盛典,点燃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各地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组织专项学习,让爱国主义凝聚起各行各业一往无前的力量。

  习近平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工业大学这个国庆节有4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群众游行,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今天(10月8日),师生们共聚一堂,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课。

  对于北京东城区的干部来说,国庆庆祝活动是一次最好的主题教育实践。

  国庆庆祝活动上,“不忘初心”彩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天津滨海新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请来了登上彩车的时代楷模张黎明。

  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是“半床被子”的故事发生地。当年三个女红军临出发时,将她们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了一半留给了乡亲。这次国庆节,村支书朱中建受邀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台观看国庆盛典。村里的主题教育党课上,朱中建分享了他的感受。

  今天,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江西赣州定南瑞狮队队员走进社区、学校等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通过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街巷院子荟”,分享进京演出的体会和感受。

  今天,各地很多部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了主题教育。大家表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师生 党课 总书记 北京工业大学 奋斗目标 爱国主义 新闻联播 政治课 重要讲话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