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南密织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网络

2019年10月11日09:2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10月10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日前,河南省卫健委联合河南省民政厅、医保局、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密织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网络,提出了完善诊疗体系,实施定点救治,提高保障水平,推进形成“院前早期识别、院中规范治疗、院外健康指导”维护儿童健康权益,降低就医经济负担的目标。

  据了解,河南省按照发病率相对较高、诊疗效果明确、经济负担重等原则,确定10种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分别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4种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6种儿童实体肿瘤。

  由于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在诊疗过程中会涉及多个环节、多个学科或医疗机构,造成患者辗转多地就医、看病费用高等情况,在明确救治病种的基础上,河南省卫健委确定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所医院为省级儿童血液病定点救治机构;组建三个跨医疗机构的儿童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成立“河南省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实体肿瘤)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让患儿得到高效、精准、规范、及时的诊疗服务。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结合实际,重点从加强患儿全程管理、提高早诊早治率、加强药品供应保障、推进医保支付改革、简化转诊报销手续、加强社会救助和慈善帮扶等方面进行发力,为患儿解除病痛、为其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完)

文章关键词:血液病 恶性肿瘤 救治机构 河南科技大学 儿童健康 肾母细胞瘤 肿瘤性 实体肿瘤 患儿 卫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在流转!郑州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广东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2020年8月14日早上8点,郑州教师路同胜走进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他将在这里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一位远在广东的未成年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郑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喻厚淇表示,路同胜是郑州市第30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第88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漯河90后志愿者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4号上午,漯河志愿者孙刘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南省第87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武汉:3月底46家医院全部恢复正常医疗体系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说,武汉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保障工作。比如,第一,武汉市确立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等8家医院为急性心脑血管、外伤等急危重症的救治医院。

  • 云南紧急调配80余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2月29日上午,云南紧急调配80万毫升血液,从昆明出发紧急驰援湖北,全力支援抗疫一线用血。这也是云南首批调配支援湖北的血液。由于疫情期间到武汉的航班、高铁停运,加之血液制品运输的特殊要求,此次运输采取冷链车陆路运输,预计将于3月1日上午运抵武汉,支援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天门、潜江、仙桃五地医疗用血,主要用于救治一些血液病的患者,还有其他的一些危重症患者、手术用血等。

  • 河南两位爱心人士为两名血液病 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1月16日,开封志愿者刘大伟,郑州志愿者王栋承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岁和19岁患者的生命,他们分别成为我省第829、830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