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2019年10月12日07:1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周效政 韩洁)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参加磋商。

文章关键词:中美 华盛顿 经贸 副部长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争端解决 建设性 易纲 商务部部长 外交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中美关系面临新机会 美国应承认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美国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1日晚间在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表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给中美关系带来新的机会,中美之间应该从高层会晤、专业人士以及工作层三个层次进行推进。

  • 美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外交部:违背中美人民根本利益 注定枉费心机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 中美续签合作协议,大熊猫美香留美延长至2023年底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2月7日宣布,根据该动物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续签的协议,2000年从中国来美国的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和它们的幼崽“小奇迹”将在美国生活到2023年年底。2000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方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协议到期后,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两次延期,每次延期5年。

  • 海外网评:中美关系不能掉入华盛顿鹰派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中国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称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自2017年美国政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以来,由于美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极限施压”、意图全面“对华脱钩”、挑起对华“新冷战”,中美关系跌入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 美“限制中共党员签证” 外交部:违背历史发展潮流只会深深伤害美国自身

    在今天(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方限制中国共产党及其亲属签证一事和有关言论向发言人提问。华春莹说,昨天有记者问到我,关于美方要出台新规,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实施签证限制。

  • 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日电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研究中心2020年会上表示,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全球治理也不会有效。确保中美关系保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就必须摒弃过时的思维,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

  •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

  •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 外交部:中方历来主张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历来主张,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