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企前三季度营收22.1万亿元

2019年10月18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1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呈向好趋势。

  前三季度,32家央企净利润增幅超过20%,48家央企净利润增幅超过10%。央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同比增长6.8%,今年以来一直保持6%以上的增速,并且投资有效性不断增强,主要集中在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5G商用开发运用、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央企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特别是电网、电信这些行业,研发投入保持了快速增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

  9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7%,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4.6%,低于去年同期增速1.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比率39.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有所提升,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

  对于不少人关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情况,数据显示,到去年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户数占比超过70%,和2012年相比提高了20个百分点。

  “混改不仅仅是变成混合所有制企业,‘混’是第一步,真正要使混改发挥有效作用,还得突出‘改’。”彭华岗说,下一步推进混改,完全采取市场化思路和方式推进。更重要的是,混改以后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特别是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提高资本运用的效率。

  此外,央企“走出去”不断推进。截至2018年底,央企境外单位11028户,境外资产总额7.6万亿元,全年营业收入5.4万亿元,利润1318.9亿元。与此同时,各类创新投资方式不断丰富。

文章关键词:营收 同比增长 混合所有制 研发投入 油气勘探 增速 净利润增幅 治理机制 煤炭资源 天然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并将更具影响力

    美国CNN11日报道,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还在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脆弱复苏时,中国经济正在重新步入正轨,今年年底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影响力。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尽管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但是数亿国内游客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

  • 中国500强企业营收利润双增 研发投入首超万亿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中国企业500强的服务化发展趋势稳步加强,“十三五”期间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企业年均入围245家,服务业企业175家,分别较“十二五”期间减少20家和增加23家。

  • 2020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公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河南第一

    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大河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在此基础上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连续第2年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 买买买!业务量迅猛提升,有企业营收暴增141%!

    随着跨境运输网络日益发达,海淘从困难重重变得像日常购物一样便利。申通国际华东分拨中心总经理苟东波表示,目前到8月底为止,进口量约30000票一天,出口量相对比较少,大约一天4000到5000票,进口量每个月大概有20%左右的增量。

  • 中经观点:美企依然把中国市场视为巨大发展机遇

    美国企业依然把中国市场视为巨大发展机遇,是顺应市场规律的必然之举。一些美国政客极力鼓吹“中美脱钩”,穷尽各种手段鼓动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但等待他们的,将只有失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