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举行 60人获殊荣

2019年10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

5034

  表彰大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17日电 (杨晓娜、石国庆)值此第6个全国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17日在郑州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的决定》,60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界人士获奖。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在会上指出,通过脱贫攻坚,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公共服务长足进步,群众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孙守刚强调,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必须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细致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清工作底数,找准薄弱环节,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切实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到2019年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2020年底“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

  孙守刚提出,要持续深入打好“四场硬仗”、开展“六大行动”、实施“四项工程”,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强金融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决避免扶贫工作中出现急功近利、短期行为,让贫困群众充分参与进来、持续稳定受益。要严把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关,严格执行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会上,李佩阳等5位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他们当中,有的是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贫困户,有的是一心为民、带贫致富的带头人,有的是呕心沥血、苦干实干的扶贫一线干部,有的是情系桑梓、扶贫济困的爱心企业家,还有的是勇于开拓、锐意创新的敢为人先者。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党组书记范小建,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扶贫办主任,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国际消除贫困日 两不愁三保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表彰大会 扶贫办 统战部 突出问题 河南省委 河南省政府 基层治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 外国驻华大使实地调研中国脱贫成就:为世界提供借鉴经验

    与会嘉宾就摆脱贫困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中国脱贫攻坚与国际减贫事业等议题展开探讨,共享减贫经验。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中国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对中国脱贫取得的瞩目成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成功值得学习借鉴。

  • 资料包:决战脱贫攻坚 这些文章质优量足!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惦念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不光在何庄,在每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都成为脱贫不可或缺的“领头雁”。

  • 【每日一习话】攻城拔寨 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习近平:逐一研究细化实化攻坚举措,攻城拔寨,确保完成脱贫任务。总体上看,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疫情冲击是多领域、多环节的,但我国脱贫攻坚的基础是稳固的,机遇也是难得的。

  • 外国驻华使节:中国减贫具有历史意义

    10月17日是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将在今年底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提前十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  同贝拉基什一样,许多参会的外国驻华使节也纷纷点赞中国的减贫成就,希望分享中国减贫经验,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