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70城】记住固原!在这里,实现“把黄土变黄金”的夙愿

2019年10月20日17: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固原森林覆盖率从1.4%增加到26.7%,增长了近19倍,森林面积达422万亩,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百元分别增长到26709元和9557元。截至2018年底,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7%,2019年4月,隆德、泾源、彭阳三县正式脱贫摘帽。这里已经从不适宜人类生存的贫瘠之地蜕变为山绿、民富的宜居之城。“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固原,从生态修复、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角度,生动地描绘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山城固原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蝶变和具体实践,充分地展现了个体成长与城市发展和国家进步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历程。

文章关键词:固原 民富 2019年 山绿 森林面积 泾源 生态修复 森林覆盖率 人均可支配收入 宜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面“笑脸墙”,暖到心坎里!

    宁夏南部的西海固地区因自然条件差,历史上有“苦瘠甲天下”之称。   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村民 马克俊:总书记最后嘱咐我们就是,大家要过好日子必须要付出,要辛勤劳动。

  • 这面“笑脸墙”,暖到心坎里!

    宁夏南部的西海固地区因自然条件差,历史上有“苦瘠甲天下”之称。   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村民 马克俊:总书记最后嘱咐我们就说是,大家要过好日子必须要付出,要辛勤劳动。

  • 第一书记的攻坚答卷 秦振邦:“返聘”驻村 践行誓言

    “苦瘠甲天下”的“西海固”被称为中国最贫困地区之一,这个“西”,指的就是宁夏的西吉县,是宁夏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县区。固原市西吉县涵江村驻村第一书记 秦振邦:我就想,我要俯下身,安下心,我在烂泥滩做不出一番事业我就不会走。

  • 宁夏固原:小蔬菜托起增收大产业

    近年来,姚磨村逐步建起1.2万亩的冷凉蔬菜基地,种植菜心、西兰花、娃娃菜等蔬菜,冷凉蔬菜产业逐渐成为当地百姓脱贫增收的“新动能”。记者在姚磨村的蔬菜分拣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快速地将一颗颗西兰花整齐地码进泡沫箱,并核校称重。

  • 乌鲁木齐小区封闭管理,当地居民如何吃上馕?

    乌鲁木齐自出现疫情以来,当地积极应对。”  打馕间隙,斯地克对我说,面粉都是固定的供货商配送,疫情防控期间也不间断,都是保障物资,可以顺利送达。

  • 法治扶贫,他们有的是好法子

    西吉县公安局偏城派出所副所长黎铭为群众发放固原市公安局印制的《法治扶贫手册》,并讲解法律知识。从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油盐酱醋、家长里短入手,探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1234”工作法,是彭阳县公安局推进法治扶贫、创新治理趟出的新路子。

  • 携起手来奔小康——“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宁夏引起热烈反响

    “看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敬佩。闽宁扶贫协作使宁夏的脱贫产业规模和质量都实现了飞跃。不仅如此,该中心帮助定点帮扶村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黄堡村外销和自购滞销蔬菜8万余斤,实现固原市原州区煤炭外运506万吨,同比增长29.65%,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

  • 宁夏固原:大山脚下开茶馆

    俯瞰杨岭村,群山绿树环抱中,屋舍俨然,村道整理,村子秀丽多姿。(新华社记者 谢建雯摄)  新华社银川6月23日电(记者谢建雯、卢鹰)盛夏时节,郁郁葱葱的六盘山深处,“老马茶馆”里又飘出了甜甜的八宝茶香。

  • 六盘山下的誓言——来自宁夏的脱贫故事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的农田与苍翠的六盘山(无人机照片,2018年7月17日摄)。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冷凉蔬菜基地,农户在大棚里除草(2020年4月29日摄)。在位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塔湾村的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区,农机手在播种前调试自动驾驶拖拉机(2020年4月9日摄)。

  • 宁夏:扶贫车间“产出”小康生活

    马建建2012年从有“苦甲天下”之称的宁夏固原搬来石嘴山市,在这家扶贫车间工作已有五年。现在,扶贫车间已在宁夏不少地方蔚然成风,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工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