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巴黎奥组委发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

2019年10月22日09: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应强)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21日晚间在巴黎大雷克斯剧院发布了该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圆形的会徽中含有奥运金牌、奥运之火和法兰西共和国象征——玛丽亚娜女神三重意义,象征着巴黎将举办一次友好、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在会徽发布仪式上,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火炬将传递给巴黎,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达巴黎奥运会的理念,那就是举办一届友好的、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据巴黎奥组委介绍,会徽为金色圆形,是奥运金牌的形状,体现着运动的精神,金牌获得者是奥运英雄,同时也体现了人人争夺金牌的奥运精神;奥运火炬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标志,体现了奥运精神代代相传;而玛丽亚娜女神是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代表着宽容、勇敢和充满创意,同时女性的形象代表着巴黎奥运对女性参与运动的重视——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首次允许女性运动员参加。

  当晚的会徽发布仪式也充满创意,700名各界运动爱好者与部分法国奥运、残奥冠军分成20个小组,分别从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大雷克斯剧院和北郊的奥运会主体育场法兰西体育场出发,通过跑步、自行车、滑板、轮椅等形式抵达巴黎各区的20个点,GPS始终跟踪他们的路线,最终通过显示屏将20个点连接成会徽图样,象征着奥运遍布巴黎并点亮巴黎。

  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递巴黎2024年奥运会开放、接近、便利、融合的理念,让每个奥运会参加者和观众都能成为奥运的一部分。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样的标志作为会徽,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体现了巴黎奥组委希望用同样理念和标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心。

文章关键词:奥组委 残奥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退票申请

    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退票申请

  • 东京奥组委进行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

    10月21日,东京奥组委在位于日本东京的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进行了首次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大约1000人分别扮作工作人员、参赛官员以及观众等角色进行了测试演练。↑10月21日,在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右)使用非接触式体温计为一名“观众”测量体温。

  • 快讯!东京奥运这一项目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为了节省费用取消这一仪式,是个巨大的遗憾。组委会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被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

  • 日本简化办奥运,东京奥运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将被取消

    日本媒体25日援引一位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称,人们熟悉的奥运村里欢迎各个代表团抵达的升旗仪式,将作为“简化奥运会”的一部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被取消。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简化的会议25日进入第二天,双方晚些时候估计将就50多项简化项目达成正式协议。

  • 国际奥委会主席暗示没疫苗也可以举办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行,言外之意,东京奥运会同样可以。”  在东京现场参加会议的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巴赫在讲话前向他们一一问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