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致4名伊拉克警察身亡

2019年10月22日12:5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1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警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晚在北部萨拉赫丁省突袭保卫一处油田的警察部队,造成4名警察身亡、5名警察受伤。

 萨拉赫丁省警方官员哈拉夫·穆罕默德·侯赛因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1日晚在雨中突袭负责保护该省阿拉斯油田的警察部队,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4名警察身亡、5名警察受伤。在增援部队赶到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逃离现场。

 阿拉斯油田位于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以东约40公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于2014年占领该油田,攫取大量石油收入。2015年3月,伊拉克政府军收复阿拉斯油田。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一些极端分子残余伺机发动袭击。


文章关键词:伊斯兰国 武装分子 袭击 伊拉克警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斯汀将被提名为美防长:系黑人退伍将军 曾掌管中东军事行动

    奥斯汀在被任命为中央司令部司令之前,曾担任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他参与了2007年开始的增兵行动,并在2011年负责美军作战部队的撤离。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 再次离开曾“黑鹰坠落”的索马里 美国从多国撤军是“逃避”还是“挖坑”?!

    美国国防部12月4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下令,明年年初撤出驻扎在索马里的“大部分”人员和装备。而就在上个月,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驻军将在2021年1月中旬前分别减少到各2500人。

  • 维也纳遭遇恐袭多人死伤 被击毙枪手曾试图加入极端组织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据德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说,维也纳枪击事件的枪手是一名20岁的男子,此前曾因参与恐怖组织而被判罪。

  • 奥官员说维也纳枪手“愚弄”司法人员

    枪手库伊蒂姆·法伊楚莱现年20岁,祖籍北马其顿,出生在奥地利,有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双重国籍。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说,法伊楚莱有前科,他因试图前往叙利亚投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去年被判处22个月监禁并接受去极端化改造。

  • 维也纳恐袭:嫌犯身份曝光,警方已逮捕14人

    当地时间11月2日,奥地利维也纳市中心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包括枪手在内至少5人死亡,2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告诉奥地利新闻通讯社,费祖莱曾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因此在去年4月被判处22个月的监禁。

  • 国际锐评丨“美国优先”实质是对世界和平的“美国威胁”

    在日前举行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美国领导人作了一段集傲慢、偏见与谎言于一身的视频发言。美国领导人在发言中不无骄傲地宣称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炫耀对伊朗进行了所谓“严厉制裁”。

  • 国际观察|军人“票仓”趋紧,特朗普打撤军牌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9日确认,驻伊拉克美军人数将于9月底之前减至约3000人,驻阿富汗美军将于11月之前减至约4500人。2018年12月26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驻伊美军官兵握手。

  • 伊朗反击美军基地 中东陷入报复漩涡

    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警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和安全岌岌可危,美国无法逃脱杀死苏莱曼尼导致的严重后果。有分析认为,伊朗官方誓将“报复”的强硬言论是对国内舆论的回应,此次袭击则是兑现此前的“报复”言论。

  • 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机场袭击中身亡。

  •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当地时间22日就美军撤离叙利亚一事出席国会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对于库尔德武装一事,多位参议员认为,库尔德武装在关键时候与美军共同作战,是美军的盟友,现在美军的撤离是对库尔德武装的背叛,将可能给库尔德人带来灾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