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禁烟劝导员”现身街头 引导市民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2019年10月25日0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陈卫历 )“师傅,为了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吸烟,谢谢您的配合”、“您好,这份传单麻烦您看一下,请您熄灭手中的香烟,文明出行”……在郑州的街头,不少烟民在郑州公交“禁烟劝导员”的劝导下,主动熄灭了香烟。

为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增强控烟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10月24日一大早,由一线公交车长组成的禁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控烟文明劝导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会展中心地铁口附近的街道和公交站台,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禁烟劝导员”胸牌,弯腰捡拾路面上、绿化带内的烟头。每当遇到正在抽烟的市民,志愿者们就会抓住时机走上前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并提醒“吸烟有害健康”,引导他们将手中的香烟投入灭烟器中,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自觉加入控烟行动,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我觉得这次的控烟文明劝导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通过我们真诚耐心的引导,市民们也都非常配合的熄灭手中的香烟,并表示以后会少吸烟、争取戒烟。我以后也会经常参加到禁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小刘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来,共同为营造优美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禁烟劝导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