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为吸引人才集中提供15万多个就业岗位

2019年10月28日08:4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10月26日电(记者张浩然)26日,东南大学行政法博士张亚楠专程从南京赶到郑州,到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去年,她的一位博士师兄正是通过“招才引智”的平台进入河南大学任教。

  多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氛围,推动河南由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如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已成为河南吸引人才前来干事创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上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在我校成功举办,未来,我们希望为河南的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广泛的智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据介绍,本届大会共征集到河南省65个行业11553家用人单位提供的人才岗位需求157432个。岗位需求涉及机械、临床医学、教育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计算机、海洋学等459个专业。其中,博士和硕士需求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3.78%和30.97%,合计占比为44.75%。

  截至目前,经过前期对接,已达成意向人数30834人,大会现场签约项目808个,其中高层次人才项目515个、科技项目293项。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大会将举办8场专题论坛、8场主场活动以及6场省外活动。(完)

文章关键词:岗位需求 人才工作 就业岗位 吸引人才 河南大学 张亚楠 主场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就业机会 大会开幕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

    10月15日至11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开展了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 政策找到人 岗位送上门

    得益于一系列保存量、拓增量的稳就业政策落地,企业用工保持基本稳定,一大批重点企业用工较去年年底实现净增加。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比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政策,每新增吸纳一人,按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7月份河南人才市场 15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7月8日:“助企用工”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河南分会场暨电子电器/加工制造/信息技术行业网络专场招聘会。7月15日:“助企用工”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河南分会场暨IT计算机/行政文秘/工商财务专业人才网络专场招聘会。

  • 岗位需求多、培训重实践……电商成大学生就业新选择

    “结合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与行业发展态势等多方面因素,电商行业预计能吸纳约20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线旅游、货运电商等行业中,携程毕业生招聘有百人规模,主要岗位是后台研发、测试开发、前端开发。

  • 各地持续帮扶就业 目前共发布岗位需求2095万人次

    (孟植良)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十二周,各地、各社会参与主体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帮扶和岗位信息。运用微信朋友圈推广专场招聘,上线5天时间吸引超过3万人参与,投递简历6万余份。

  • 人才供需两端活跃度加速上升 中小企业岗位多潜力大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不少中小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市场需求下降等困难,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小企业人才需求。从企业职位类型需求人数分布情况看,计算机、互联网、通信领域相关的人才需求量剧增,数字经济、互联网+、人工智能所涉及的职位,广受高校毕业生青睐。

  • 800多万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记者常钦)29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和人社部联合召开的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目前,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 165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725万人次 "云招聘"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八周,各地、各社会参与主体聚焦不同群体需求,推出针对性、特色化招聘活动。共有余干老年公寓、余干宾馆、杰嵘服装等31家企业参加,提供保安、护工、服务员、普工等岗位1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 我省本月将举办4场线上系列招聘活动

    线上招聘,职等您来。我省5月份将举办4场线上就业服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及各类求职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就业平台和环境,为企业招聘、各类人才求职构筑线上就业新平台,拓展就业新空间。

  • 2329亿元!中小微企业成社保费“免减缓”主要受益者

    在4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同比减少95万人,3月份环比降幅收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