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未来三个月,郑州将严查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拦车散发小广告......

2019年10月28日19:0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我有急事!闯一次红灯不要紧!”

“反正监控也拍不到!”

驾驶非机动车过路口时

你会不会有这种侥幸呢?

然而结果往往

是这样的:

郑州警方自即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为:

一是行人闯红灯、随意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违法乱象;

二是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乱象,以及机(电)动三(四)轮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机动车乱停放、乱鸣笛、乱变道、逆行及酒驾、醉酒、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两客一危一货”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国省道、农村道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严厉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郑州各交警大队针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不同,提高各类固定岗、流动岗民警对非机动车管理的侧重加强;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高发区域,定期集中警力进行突击治理;充分发挥“铁骑队”作用,加强重点区域流动巡逻力度;联合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行为,涉嫌“非法营运”的由交通执法部门合并处罚。

2.严厉整治机动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在利用固定岗位、巡逻力量查处的同时,加大非现场抓拍执法力度;针对机动车酒驾、醉酒、毒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在开展常态化治理的同时,要集中优势警力加大治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3.严厉整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静态交通违法行为

要研判城区违法停车现象高发区域和发生规律,组织警力、交通协管员、城管队员等巡逻劝离、贴单,联合各区(管委会)在辖区内的每个严管示范路路段配备拖车,民警要对不听劝阻的车辆、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车辆进行处罚的同时,坚决予以拖移。

4.严厉整治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乱象

严整国省道突出交通违法;严整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要组织开展好集中统一行动。针对“两客一危”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国省道、农村道路农村面包车违法载客、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酒驾、醉驾、毒驾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展常态治理的同时,要组织开展高频次的集中统一行动,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5.强化宣传教育

各属地分局和交警大队要组织警力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七进”活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曝光,整治期间要不间断曝光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讲危害、讲后果,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提示,确保集中整治的效果。

警方呼吁:“行"出郑州人的出彩形象

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是社会各界反映的热点,要把交通综合治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去对待、去重视、去谋划,要抓重点、克难点,持续发力,再掀整治工作高潮。同时,交通管理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除了靠科学管理、严格执法外,更要靠广大市民提高依法遵章意识和文明出行自觉性。

警方呼吁大家文明出行,警民联手,共同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树立郑州城市的出彩形象、郑州人的出彩形象,共同再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闯红灯 散发小广告 非机动车 行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 结局引起舒适!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针对外卖骑手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新密交警进入外卖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辖区内涉及外卖骑手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判其全责 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版权归原作侵权删除编辑:婷小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