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大白菜价格暴涨至34元1颗 网友:吃不起泡菜了

2019年10月29日10:49  来源:海外网

5034

  资料图(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受台风和去年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大白菜和萝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四口之家腌泡菜,光购买食材,成本就高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元)。韩媒《世界日报》吐槽,这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

  韩媒吐槽,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韩联社)

  综合韩国KBS新闻、《世界日报》报道,以25日为准,韩国一颗大白菜零售价达5680韩元(约合34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涨60%,较往年上涨约93%。

  韩国大白菜价格暴涨,主要原因是气象条件恶化导致产量下降。今年9月3场台风先后袭击韩国白菜产地,导致歉收,加之大白菜栽培面积也较往年减少17%,预计今秋产量仅为110万吨左右,较往年减少21%。

  韩国的泡菜缸

  此外,今秋韩国萝卜产量也较往年减少18%,预计每根萝卜价格在2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左右。

  与此同时,辣椒和大蒜等调味材料价格持稳,但以4人家庭腌制20颗泡菜为准,所需成本或达30万韩元,较2018年上涨10%。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动手腌泡菜

  韩国统计厅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秋白菜和秋萝卜的的种植面积,缩减到了有统计以来、近44年的最低值。

  在社交媒体上,许多韩国网友感慨“白菜要涨疯了”“泡菜都吃不起了”,不少人放弃自己腌泡菜,转而购买现成的袋装泡菜。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当天表示,计划通过扩大供应等措施,稳定白菜和萝卜等食品的价格。

文章关键词:泡菜 大白菜 产量下降 价格暴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泡菜都腌不起了?一棵白菜62元!餐厅免费泡菜也没了..

    每年10月到11月是韩国家庭腌制泡菜的季节,由于近期韩国白菜、辣椒等泡菜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很多家庭放弃了腌制泡菜,甚至约三成以上的韩国泡菜工厂,也因成本过高或原料稀缺而选择停工。

  • 外媒:韩国还是“宗主国”吗?进口泡菜99%来自中国!

    据《亚洲经济》7日报道,官方资料显示,韩国2019年进口泡菜30.65万吨,是出口量(5.8316万吨)的近6倍,其中99%来自中国。这份资料显示,近年来韩国泡菜贸易逆差明显,纯进口量2014年为17.4万吨、2016年为21.5万吨、2018年为23.9万吨、2019年为24.8万吨,其间泡菜贸易逆差累计达到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9亿元)。

  • 顾客打包10坛免费泡菜被拒,怒砸火锅店……

    8日,重庆南城大道一火锅店内有顾客欲打包10坛泡菜,被店员劝阻后将泡菜全部打翻,并称门店虚假宣传,扬言要投诉。对此,韩某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表示,王某被朱某俐殴打一事属实,“具体怎么一回事,建议与当事双方沟通。

  • 速看!一泡菜厂20人集体感染新冠!40吨泡菜已流向市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忠清南道青阳郡一家泡菜厂暴发集体感染,截至3日,已造成20人确诊新冠肺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