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泡菜都腌不起了?一棵白菜62元!餐厅免费泡菜也没了..

2020年10月12日16:3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每年10月到11月是韩国家庭腌制泡菜的季节,由于近期韩国白菜、辣椒等泡菜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很多家庭放弃了腌制泡菜,甚至约三成以上的韩国泡菜工厂,也因成本过高或原料稀缺而选择停工。

韩国统计厅近日表示,受超长梅雨天气和台风等影响,上个月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是六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新鲜蔬菜价格增长幅度高达35%。

作为泡菜主要原料的白菜价格更是同比大涨近七成。目前,首尔市面上,一棵白菜的零售价已经超过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元。另外,辣椒和大蒜等泡菜辅料价格更是增长近两倍,这也严重影响了韩国泡菜工厂的正常运营。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白菜等泡菜原料严重缺货,且生产成本暴涨,韩国获得食品安全认证的700余家泡菜工厂中,已经有约240家宣布停工,占比达三成以上。勉强继续生产的韩国部分泡菜工厂,也只能维持往年十分之一的产量,还有的厂家干脆转向生产萝卜泡菜、黄瓜泡菜等其他产品。

受泡菜工厂大面积停工的影响,目前韩国成品泡菜供需严重失衡。在韩国成品泡菜零售市场占比超八成的韩国两大泡菜公司直营网店上,已经有多款泡菜产品处于缺货状态,对超市的供货目前也只能是限量供应。近期,首尔不少超市的热销泡菜产品经常脱销,超市方面也没办法及时补货,让很多想买泡菜的民众空手而归。

记者最近在外就餐时还发现,首尔不少餐厅也已经停止提供免费泡菜,或者用其他小菜来代替。

 
据了解,今年韩国政府的储备白菜已经在中秋前全部分批投放市场,由于储备白菜量只有3000吨左右,并未起到稳定菜价的作用。而且秋冬季白菜的收获时间是本月底或下月初,预计韩国泡菜市场供需失衡的状况可能将持续到下个月。
目前,部分经销商们已经加大了从中国进口的泡菜量,并呼吁政府出台行之有效的措施,以稳定菜价,调节泡菜市场的供需。( 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泡菜 白菜 62元 餐厅 免费泡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外媒:韩国还是“宗主国”吗?进口泡菜99%来自中国!

    据《亚洲经济》7日报道,官方资料显示,韩国2019年进口泡菜30.65万吨,是出口量(5.8316万吨)的近6倍,其中99%来自中国。这份资料显示,近年来韩国泡菜贸易逆差明显,纯进口量2014年为17.4万吨、2016年为21.5万吨、2018年为23.9万吨、2019年为24.8万吨,其间泡菜贸易逆差累计达到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9亿元)。

  • 顾客打包10坛免费泡菜被拒,怒砸火锅店……

    8日,重庆南城大道一火锅店内有顾客欲打包10坛泡菜,被店员劝阻后将泡菜全部打翻,并称门店虚假宣传,扬言要投诉。对此,韩某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表示,王某被朱某俐殴打一事属实,“具体怎么一回事,建议与当事双方沟通。

  • 速看!一泡菜厂20人集体感染新冠!40吨泡菜已流向市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忠清南道青阳郡一家泡菜厂暴发集体感染,截至3日,已造成20人确诊新冠肺炎。

  • 养牛大户一年见不到几次牛钱照赚?原来奥秘在这里!

    日前," 幸福花开新边疆 " 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内蒙古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深入调研采访当地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的新实践、新路径、新探索、新成效。新华网 曹桢摄  扎罗木得牧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哈克镇,是全镇 10 个现代化牧场之一,可以集中饲养 4500 头奶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