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微软公司尝试“一周休三天”成果丰盛 还将尝试

2019年11月05日20: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034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网站报道,日本微软公司此前汇总制作了在夏季进行的“一周休三天”等工作方式改革的成果。结果显示生产力方面得到提高,但是对于接待顾客等方面出现了新的问题。

  作为工作方式改革的一环,日本微软针对全体的大约2300名员工,以8月这1个月为试点,将每周五改为休息日,变成“一周休三天”的工作制度。

  日本微软于10月31日公开了这次尝试的结果。8月的总销售额除以员工人数获得的“人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9%。此外,30分钟以内结束的会议比例增加了46%,而且电费、复印纸张的消耗数量也都有所下降。

  之后微软还进行了内部问卷调查,有92.1%的员工参与评价“一周休三天”的制度,很多人评价该制度有提高工作效率等正面效果。

  另一方面,公司内也存在“由于顾客们并未休假实际上很难休息、与顾客打交道的部门的业绩出现下降”等声音,显示出因为部门不同而面临的问题也不一样。

  就日本微软明年夏季还会再次尝试“一周休三天”工作制度一事,公司方面表示:“每周休三天是一个重大的决断,但是公司在尝试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到很多问题。我们已经打算展开下一次尝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章关键词:微软公司 一周休三天 尝试 日本NHK电视台 工作制度 8月 一环 员工参与 每周五 员工人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回应微软称中国黑客网络攻击美国大选

    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微软公司称有中国黑客攻击美国总统竞选网站一事提问。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从“方程式组织”到“梯队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者,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间谍帝国”。

  • 美新冠病毒检测周期过长 美媒:出结果太慢 四成检测毫无意义

    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检测能力不足、检测周期过长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根据美国媒体的一项最新调查,40%的美国民众要等待超过三天才能收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此前也一再批评说,“那些三天以后才能得到结果的检测完全是浪费。

  •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500万 比尔·盖茨:没想到我们会表现这么差

    比尔·盖茨说,从疫情开始,美国政府就犯了很多错误,在病毒检测上也存在着令人震惊的问题。比尔·盖茨说,美国目前在新冠病毒检测上存在着“令人震惊”的问题,现有的检测效率很慢,而美国政府却仍在沾沾自喜。

  • 深度解析:和TikTok谈收购的为什么是微软?

    当地时间8月2日,微软官方发布声明称,在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讨论后,微软将继续进行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图据《华尔街日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的事宜。

  • 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实体店

    美国微软公司26日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全球实体店铺,把零售业务转移到线上。公司还将打造四家体验中心,利用分别位于纽约、伦敦、悉尼以及微软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四家实体店铺改造而成。

  • 微软再投1.5亿美元致力多元化 将黑人高管数增加一倍

    原标题:微软再投1.5亿美元致力多元化,将把黑人高管数量增加一倍  6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公司表示增加1.5亿美元投资,用于多元化及包容性建设,到2025年时,该公司的黑人高管和经理数量将增加一倍。

  • 这就是人生吗?比尔·盖茨:美国低收入者得不到病毒检测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接受CNN访问时表示,亚洲病毒检测及追踪能力远高于美国。比尔·盖茨称,美国的有钱人可以检测多次,低收入人群可能得不到检测。美国的检测系统没有区分优先级,无法提供准确的情况,检测数据也无法进行比较。

  • 新基建观察之C:一朵“云”起,万家复工

    数十家科技企业合力托起的江畔“云”,在助力政府精准防控、中小企业抗疫和未来智慧城市构建中,提供了已在一线使用的众多方案。例如通过安全屋将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使数据可以安全可信的流通,上海的政务数据就可以开放给上海各家银行,银行方便又安全地获取企业运营数据,从而给企业发放贷款。

  • 跨国公司为何40年来坚持选择中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19日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发布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6.1万家,实际使用外资2.1万亿美元。

  • 美股市大跌 全球最富群体财富一天蒸发1170亿美元

    除贝索斯外,法国路易威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5日净值缩水32亿美元,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净值减少28亿美元,印度信实公司董事长穆凯什·安巴尼净值缩水24亿美元,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净值减少20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